旗下微信矩阵:

定位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西安“查税宝”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查税宝近日正式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商界传媒集团。
2020-04-14 14: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4月13日,据36氪报道,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查税宝近日正式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商界传媒集团。

查税宝为西安匀速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匀速攻网络科技)旗下项目,定位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算法,为企业提供税务风险管控服务。

企业在财税管理方面存在三个主要痛点。其一,企业专业财税知识和政策法规了解不足,无法事前识别预防涉税风险并对风险问题纠正处理,增加了企业涉税风险成本;其二,由于简单的请记账会计代账,税务优化筹划能力不足,无法帮助企业匹配享受更多税务政策红利,也无法为企业减负增收;其三,因为大数据管税时代的到来,税务系统风险指标更加明确,税务稽查会更加简洁有力。

目前,工商查询领域已经形成天眼查、企查查、启信宝三足鼎立的格局。查税宝即是希望做税务信息查询领域的“天眼查”。随着金税三期等财税领域的改革,国家也逐步开放企业财税信息的查询。但相比工商信息,财税还是较为敏感,所以查税宝的模式并不是通过自行抓取官方数据,而是由企业自行提供经营数据,如上传税务表单、财务报表等,查税宝再进行风险指标分析,最后输出企业风险报告,提示企业涉税相关问题,根据现行税收法规进行修正,并提供解决办法。

“‘查税宝’实现了多维度风险监测,能全方位排查企业涉税风险,一键智能出具评测报告,结合资深专家为提供提供专业建议。”查税宝创始人兼CEO蔡一力介绍,该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和使用税收政策、企业应用该系统,可随时进行相关业务的自测自评,参照“评测报告”自我纠错,避免产生涉税风险,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税务服务,为企业更好地进行税务筹划,降低涉税风险。

据悉,查税宝目前已经服务了超5万多家企业,并多次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被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评定为互联网企业的独角兽。

本次投资方商界传媒集团创立至今26年,旗下拥有商业财经杂志《商界》《商界评论》《商界时尚》等多本财经期刊。商界传媒集团CEO周云成表示,商界主要关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接下来,商界传媒将通过旗下优质的媒体平台,帮助查税宝聚合更多资源。蔡一力表示,获得本轮战略投资,双方将能够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税务智能化发展。

商界传媒集团CEO周云成表示,商界主要关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接下来,商界传媒将通过旗下优质的媒体平台,帮助查税宝聚合更多资源。本轮投资后,商界传媒集团的深圳、长沙、烟台、郑州、邢台、渭南、南京、威海、西安、苏州等10位城市区域合伙人将正式在各地落地查税宝项目,为当地企业提供税务信息查询和分析服务。查税宝全平台于今年年初正式落地和推广,已经拥有数万注册企业用户,付费用户过千家。双方将*程度的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增强查税宝的影响力,拓宽查税宝销售和营销渠道,实现合作共赢。

据公开资料显示,匀速攻网络科技成立于2018年,隶属于北京攻守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另一款应用“点钻猫”于2019年7月15日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鸿瑞达投资领投。点钻猫主要为企业提供精准营销服务,支持PC、视频及移动端三类广告产品,致力于以低成本解决中小企业广告难题,相较其他广告应用,通过将广告投放在微信朋友圈,以较低的投放费用实现高曝光。*360°无隙人群模型,单个用户标签9000+ 。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