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中青至诚教育获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沐盟集团

沐盟集团与紫光集团旗下中青信投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对北京中青至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产业升级。
2020-05-28 16:5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沐盟集团与紫光集团旗下中青信投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对北京中青至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至诚教育)进行增资,以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产业升级,沐盟集团占中青至诚70%的股份,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中青信投董事长王慧轩先生与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

中青至诚教育是中青信投旗下企业,是一家致力于为教育机构及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的企业,通过AI帮助客户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率,增强学习体验。从而让教育更容易、让学习更轻松。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沐盟集团与中青信投将着眼于教育科技板块,依托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优势,携手打造与强化中青至诚教育,实现个性化教育的规模化发展。

王慧轩先生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中青至诚教育进一步市场化的突破口,也是检验市场化运作教育科技产业发展路径能否成功的关键举措。在他看来,教育是最适合互联网化的产业之一。随着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快推行,借助信息化手段的支撑可以形成教育大数据,从而可以链接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下一步,中青至诚教育应着眼于长远,加快推进个性化教育规模化发展,乃至借助中青信投和沐盟集团的双方优势资源,拓展更多合作可能。

吴家富先生表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经济社会各领域均产生极大影响力,同时也是各国非常重视的战略领域。早在多年以前,人工智能刚刚起步时,沐盟集团就看到了这一领域的投资价值,并在独创的FBI(Finance,Business, Industry:金融、商业、产业)投资模式的引领下,投资布局了智能化机器人、触感芯片、5G、大数据等多个领域。FBI投资模式是基于金融、商业、产业三者融合发展的基础上,以链式持股为基础做强产业生态,并达成金融业、商业、制造业之间的横向协同发展。在投资布局的同时沐盟先后孵化了如进化者机器人、他山科技、沐点智能、凡尘科技等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也参与了紫光展锐、柔宇科技等项目投资。此次与中青信投的战略合作,就是希望在教育领域中,以先进技术为手段,推动科技教育产业的转型发展,提升教学效率和学习体验,为教育赋能。

沐盟集团创始人是清华大学校友,希望通过此次科技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能够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也欢迎更多高端人才加入进来,为我国科技教育产业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