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跨境电商OrderPlus获1亿元B轮融资 凯辉基金领投

OrderPlus创始人卢威表示,公司将加速布局包括短视频在内的社交流量红利领域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2020-02-20 14:4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2月20日,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rderPlus)宣布已于近期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入、IT系统升级、新兴市场投入以及赋能OrderPlus生态平台创客团队。

OrderPlus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通过快速打造海外品牌,将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产品输送到全球消费市场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致力于构建全渠道多品类的零售体系,赋能全球创客,打造跨境电商生态运营平台,推动全球消费升级。打造了包括Fashionmia和Popreal在内的数十个海外知名时尚品牌,经营产品包括服装、鞋包、配饰、家居、母婴用品、健身器材和3C等。

2014年OrderPlus旗下*女装品牌网站上线;2015年全年销售额破亿元,成为行业增速最快的黑马之一。目前,OrderPlus已从最初的单一快时尚服饰B2C跨境电商网站逐步发展为以阿米巴模式为特色的服装独立站群体系,主要面向欧美和东南亚地区。自2014年8月成立至今,Orderplus已经建立起超700个独立站,2018年收入突破10亿元,并实现亿元级别盈利,2019年收入实现翻倍增长。

OrderPlus创始人卢威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会把“站群模式”逐步升级至“微品牌矩阵”,选品和运营将由流量和爆款导向,逐步转向用户复购和留存导向,进而提升用户体验和建立网站的长期价值。同时,公司将加速布局包括短视频在内的社交流量红利领域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此轮投资方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OrderPlus深耕跨境电商领域,能够快速反应、敏锐捕捉消费者需求动向,通过自主设计及与供应商的深度结合,搭建了其极强的供应链基础,并基于完备的IT基础设施和在电商及社交媒体上多年积累的营销策略,构建了自身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凯辉也将结合自身在时尚消费行业的丰富网络和海外相关产业LP的资源,帮助公司梳理与对接境外优质前沿合作机会与标的。”

据了解,凯辉基金是首家通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认证的中法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是首家专业投资中法市场的成长基金。目前主要致力于跨境投资领域的发展,投资的项目涉及中法两地的各种领域,包括:消费品零售、电气保护、动物保健、医疗器械、翻译、农产品加工、个人服务以及软件工程等。据统计,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凯辉基金共在中国、欧洲、美国投资了超过110家的企业,其中,40%是在中国,60%是在欧美。

中国已经不仅是全球*的消费市场,更是全球*的供应链市场。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9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7.1万亿元。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企业也受到了资本的关注。从2019年至2020年2月,出口电商领域共发生了11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超42.4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澳鹏网络、Club Factory、Perfee、执御、Wish、Zid、纵腾网络、拓拉思、卖到非洲网、纵腾网络、Fordeal。

近年来,西安积极发挥跨境电商产业,加快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吸引了天猫国际、考拉海购、京东、蜜芽、敦煌网等知名电商平台入驻,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019年1-11月份,西安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累计超过100亿元,增幅是2018年同期的2倍以上。

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积极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促进传统外贸通过“互联网+”拓展发展空间,通过跨境电商优惠政策引导,不断完善金融服务、通关物流环境等配套措施,支持引导企业海外拓展、融入全球价值链,推动产业系统化发展。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到,在“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会暨2019中国(西安)数字丝路跨境电商合作交流会”上,西安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被授予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先行示范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