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美团入局共享充电宝,百度市值一夜猛涨120亿,首款广电 5G 手机官宣

美团正式杀回共享充电宝;李彦宏拼了,百度市值一夜猛涨120亿;市值反超拼多多,京东暂时松了一口气;短短3个月,VC/PE亏光了去年赚的钱。
2020-05-18 08:47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美团,正式杀回共享充电宝!商家:我们不敢不用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美团共享充电宝项目已经开始疯狂地推,拉起了百城大战。为此,美团正在疯狂招人,希望通过人海战术快速实现美团共享充电宝的线下覆盖率。

这一次,美团使出了前所未有的“杀手锏”——只要商家和美团签约共享充电宝,每人使用一次美团和点评的真实点击量就会增加一次,用的越多,餐厅的排名越靠前。有业内人士感叹,这个服务推出后,感觉80%的餐饮店都会投奔美团。

阅读全文

李彦宏拼了,百度市值一夜猛涨120亿

这一次,百度正式杀入直播。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15日晚间8点,百度CEO李彦宏亲自站台,现身百度直播。该场直播仅开播10分钟,参与人数就突破100万;截止目前,参与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

这是为了进军电商直播做准备。李彦宏在直播中坦言,“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在百度直播上直播,将来有人愿意来百度App带货也是没问题的”。

阅读全文

市值反超拼多多,京东暂时松了一口气

交出一份超过市场预期的财报,京东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5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京东集团实现净收入1462亿元人民币(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并且在通常为淡季一季度新增超过2500万活跃购买用户,创下淡季用户增长的新高。

不过,京东虽然第一季度营收增加了,但20.7%的增速却创下了近几年的历史最低,而10.57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降幅高达85.4%,稍显尴尬。

阅读全文

短短3个月,VC/PE亏光了去年赚的钱

这个春天,全球一级市场迎来史上最残酷的一个寒冬。

先是PE巨头们纷纷遭遇滑铁卢。5月以来,美国上市的顶级PE巨头黑石集团、凯雷集团、KKR集团、阿波罗全球资管相继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财报,然而无一家盈利,四家合计亏损超700亿。其中,KKR巨亏超300亿垫底,这也是其自2009年上市以来最差的一张成绩单。

最大的雷还在后面。投资界获悉,软银集团将在下周一发布全年财报。此前软银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其营业亏损将达到创纪录的1.35万亿日元(约880亿人民币)。这是软银自1994年上市以来最大的亏损,堪称风投圈史上最大“窟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第四大运营商来了!首款广电 5G 手机官宣,你会买吗?

5 月 17 日,恰逢世界电信日,中兴手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兴手机携手中国广电,在国内完成了低频段下 5G 手机的 VoNR 语音/视频测试通话——这就意味着中兴旗下的这款手机成为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 5G 手机。

哪四大运营商呢?

除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三大运营商之外,就是中国广电了。这里说的中国广电,指的是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瑞幸的替代终结者要来了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咖啡市场可谓是动荡不断,这边著名的网红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可以说在财务造假的暴雷边缘苦苦支撑,那边著名的互联网巨头腾讯终于看不下去了,腾讯亲自动手入局咖啡战场,腾讯入局的咖啡能成为瑞幸的替代者吗?

美东时间5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在正进行的内部调查中,特别委员会提请董事会注意有关财务造假的更多证据。基于此,董事会决定撤去瑞幸CEO钱治亚和COO刘剑的管理职务。在董事会的要求下,二人也已从董事会辞职。就在同一天,瑞幸咖啡在中国平均每天新开10家门店,门店总数达到6912家。另一则是,瑞幸咖啡在北京市场开始收缩门店,预计关店80家。

阅读全文

苹果可能真的要做VR眼镜了

5月15日,苹果公司向外界证实,该公司已经收购VR(虚拟现实)直播服务公司NextVR。苹果并没有透露这笔收购交易的具体价格,但海外科技媒体 9to5Mac 于4月发布爆料称,苹果正在就以约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xtVR进行谈判。

公开资料显示,NextVR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是一家VR直播内容服务商,为VR硬件设备提供NBA赛事等体育内容、音乐与娱乐内容的录播及直播。该公司拥有可扩展视频流等40多项专利技术,可以支持音乐视频和体育赛事到VR设备的高质量视频流。

阅读全文

董明珠:在抖音绊倒,从京东快手站起来

不到一个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开了三场直播带货,平台跨越抖音、快手、京东。经过前两次的试水后,5月15日晚,在京东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董明珠直播带货销售额超过7亿,刷新格力线上渠道单日销售量。

4月24日,首次抖音首播,董明珠惨遭滑铁卢。画面从头卡到尾,销售额也极为惨淡:23.25万元。这甚至不及当天同样在直播的罗永浩的单品销售额。时隔半个月之后,在快手倾注资源和资金的情况下,董明珠第二次直播前30分钟,销售额就已破亿,最终3个小时创下了3.1亿销售额的记录,漂亮翻盘。

阅读全文

乐视网,再见

5月1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称,乐视网将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乐视网股票将摘牌。

据乐视网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再次巨亏112.8亿元。加上此前两年的亏损,该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已累计亏损高达290亿元左右,并且连续两年资不抵债,2019年末净资产为-143.3亿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三优生物医药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三优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优生物)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尔金控旗下医疗平台和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大容量噬菌体展示全人及双特异抗体库、完善体内体外药效药代筛选服务平台,完善药物质量研究、工艺研发和生产用细胞株构建等服务平台,协同客户孵化苗圃项目并推进多个抗肿瘤抗体药物的临床前研究。

阅读全文

打造青少年创造社交平台,《重启世界》(REWORLD)获3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青少年创造和社交平台《重启世界》(REWORLD)正式宣布,完成由愉悦资本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巨头共同参与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重启世界》(REWORLD)构建在北京代码乾坤自主研发的、中国唯一的互动式物理引擎技术系统上。《重启世界》(REWORLD)由具备高自由度的创造平台及高参与度的年轻人社交平台两部分组成,将想象创造、互动体验、社交交流一体化,打造出完整的UGC创造、互动、社交生态链。

阅读全文

准者体育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据懒熊体育报道,准者体育近日获得了一轮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据准者体育创始人林晨耀透露,本轮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寻找新的赛事品牌合作资源和形象代言人、产品品类的开发和拓宽,以及线下体系的扩张。

准者体育一直专注营销创新,公司营销部门围绕各类线上平台,针对性地设计不同的营销方案,在保证品牌曝光的基础上,寻求推动销售额的增长。在这种经营逻辑下,他们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网红球手们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阅读全文

生殖NGS企业贝康医疗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博华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近日,NGS细分市场—生殖领域企业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康医疗”)已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博华资本领投,聚明创投、鹰潭金虎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贝康医疗聚焦辅助生殖领域,是生育健康细分市场的领军龙头企业,在全国运营了4个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同多个省市的大型医疗机构建立了31个联合实验室,与国内200多个医疗机构开展了业务合作,与意大利、加拿大及东南亚等多个海外机构开展了全球业务合作。

阅读全文

黑猫会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顺融资本和领军创投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黑猫会已获得顺融资本和领军创投联合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黑猫会成立于2014年,主要利用互联网工具、前端载体和线下创客空间为文创活动领域相关人员和企业提供内容服务、数据服务和众创综合服务,现在已经成为文创及公关活动策划行业全服务平台。平台文创资源累计超3万,拥有2万+企业用户和12万+的注册用户。

阅读全文

麦默真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研发国产CT球管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麦默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夏尔巴投资及其他战略投资者。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产线、开拓市场。

麦默真空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X射线的创新型研发商,业务主要包括X光机用X射线管组件、CT管组件、第六代静态CT射线源模组等。其研发的多款医用诊断旋转阳极X射线管组件(CT球管)目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5/4551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