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湖资本CEO张艳离职,或将创办新一代联合家族办公室

双湖资本CEO张艳已于近日离职,或正在着手组建新的联合家族办公室(Multi-family Office)。
2020-05-06 13:3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双湖资本CEO张艳已于近日离职。有接近人士透露,张艳正在着手组建新的联合家族办公室(Multi-family Office)。

张艳于2004年加入龙湖地产,主要负责龙湖的投融资管理,领导集团资金、融资和资本市场管理等;2013年,张艳组建了双湖资本,系龙湖集团吴氏家族的“家办”,主要负责双湖资本的日常投资和运营管理。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家族办公室之一的双湖资本,形成了以债权投资、基金投资(FOF)和直接股权投资三轮驱动的核心策略。

根据公开报道,双湖资本已投基金超过100家,代表如国内的高瓴资本博裕资本蓝驰创投等,境外者如Silver Lake、DFJ、Generation等;而其直接投资的公司超过30家,明星案例如:宝宝树、流利说、亚信科技、地平线机器人、来也科技和光鉴科技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