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湖照明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通过自主研发的五项关键技术,蓝湖能够稳定地将蓝激光转换为高强度白光,为一些专门领域的灯具提供稳定的高亮度光引擎。
2020-04-30 10:3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白色激光照明核心器件研发生产制造商蓝湖照明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野草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多个研发方向上的新产品研发。

蓝湖照明科技就是一家专注于激光照明领域的研发型企业。公司于2015年成立,通过自主研发的五项关键技术,蓝湖能够稳定地将蓝激光转换为高强度白光,为一些专门领域的灯具提供稳定的高亮度光引擎。

据了解,蓝湖2019年已完成2000多万营收并实现盈利。随着激光照明的行业推广,预计接下来每年会以3-5倍的速度增长。

团队方面,蓝湖创始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电子系,现有规模6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为研发团队,创始人杨毅博士在激光产业有14年的研发经验,同时也是激光电视技术构架的主要发明人之一 ,拥有300+项专利。

本轮投资方野草创投创始合伙人李赫然认为,蓝湖团队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解决了激光照明在散热方面的难题,实现了革命性技术突破。独特的产品使得蓝湖在产业链上下游拥有初创公司较为罕见的强势话语权。同时产品的超高通用性让公司在市场拓展方面也势如破竹,造血能力强。相信未来蓝湖能够在特种照明、移动设备应用、安防等领域有更卓越的表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