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治精微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关键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顺利通过多个领域头部客户的严格测试和认证,预计今年将有多款产品正式量产。
2020-04-30 09:3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治精微电子”)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和宁波草之星钧博等跟投。

治精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底,专注于高端模拟芯片研发和制造,通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芯”,实现此类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高铁信号与控制系统、智能电网、高端医疗设备、仪器仪表及电动汽车等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切实保证国家安全,维护国计民生。

目前,治精微电子的多款产品均已顺利完成流片。关键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顺利通过多个领域头部客户的严格测试和认证,预计今年将有多款产品正式量产。具体到产品层面,治精微电子正在研制的信号链路产品包括精密电压基准源、高精度ADC、精密放大器等,后续还将推出高精度DAC、温度传感器等产品。应用方面,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工业、医疗及汽车等对产品性能、精度、可靠性、工作温度范围要求严苛的领域。例如基准电压源,最坏情况下治精微电子将温漂降至5ppm/⁰C,不仅获得了头部客户的认可,还被认为这是国内供应商的最佳标准。ADC方面,该公司最大能将线性度做到8ppm,信噪比超过100dB,接近国际领先水平,满足多数核心行业需求。

和利资本合伙人张飚表示,“ 我国的高压输电技术、高铁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但高压电网、高铁信号控制系统的某些关键芯片全部来自于国外的供应商。在国产替代,以及自主可控的产业发展背景下,面向工业、高端医疗领域的高端模拟芯片是一个正确的赛道。”

治精微电子CEO寿晓强表示,“除资金支持外,和利也在产能、技术、公司运营方面为治精微电子提供帮助,如已经解决了治精微电子寻求代工厂及产能方面的问题,帮助公司获得了更好的供应商技术支持,并在延揽技术专才、公司运营管理、对接客户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使得公司及团队成员可以集中精力,少走了很多弯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