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谊兄弟定增23亿元,腾讯、复星系、阿里影业再加码,国资首度入局

发行对象为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豫园股份、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九家公司,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2020-04-29 08:11 · 投资界讯  rica   
   

4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9.6亿元。当晚,华谊兄弟同时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以2.78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3,741,004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发行对象为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豫园股份、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九家公司,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本次名单中,腾讯是再次支持华谊兄弟。凭借腾讯在其社交及数字内容领域的实力,以及华谊兄弟的内容优势和实景资源,双方或将在IP联动与延展、文旅业务的线上线下闭环、短视频等方面,探索创新文娱产品与娱乐生活方式。根据公告,腾讯和华谊兄弟或将在电影、游戏、文学的IP转化,短视频内容创作与聚合,以及国际市场等方面探索合作可能性。

定增名单中的阿里影业是首次以华谊兄弟的战投股东身份出现,但实际上阿里系与华谊兄弟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阿里影业自身近年来与华谊兄弟的合作往来也非常密切。2019年,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签订战略协议,并通过企业借款形式为华谊兄弟提供7亿资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