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威生物获19.7亿元A轮融资,拾玉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加速迈威生物创新品种的研发和产业化,助力公司发展进入高速成长期。
2020-04-29 07: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迈威生物宣布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拾玉资本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东方富海、正心谷创新资本、海通资本、方正和生、赣州发投、华融融德、华金投资、信熹资本、宁波高灵基金、苏州瑞华、南山国家基金等机构。本轮融资将加速迈威生物创新品种的研发和产业化,助力公司发展进入高速成长期。

迈威生物是一家设立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新设、吸纳9家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吸引了一批高水平、多元化、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项目为核心,按研发阶段和技术特性分工协作,统筹管理,高速发展。公司拥有与国际接轨的高通量抗体药物发现平台、完整的药学研究体系和成熟的工艺开发能力,致力于治疗用单克隆抗体、长效重组蛋白以及其他几个细分技术领域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和制造。公司注重产业转化与商业化,其参照中国和欧美GMP标准建设的商业化生产基地已在江苏泰州投入使用,位于上海的大规模产业基地处于建设中。首个品种预计于2020年上市,到2023年,上市产品数量将达到4个以上,公司正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

迈威生物总裁刘大涛博士表示:“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仍能得到拾玉资本等多家机构的信任与青睐,吸引了来自行业顶级专业投资机构、财政部、科技部等各种背景的资金,融资总额超出预期,体现了投资人对迈威生物早期工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度认可。迈威生物对于研发效率高度重视,对于创新药物的风险及成本控制、收益预期有着清醒的认识;同时,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创业团队有着较为丰富的产业化和商业化经验,能够采取灵活的策略,以超强的执行力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拾玉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杨红冰表示:“公司创始人和刘大涛博士在医药行业耕耘二十余年,经历了中国医药产业的变革,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团队非常高效务实,带领迈威生物快速形成了新品种研发、中试、大规模生产、国内外注册和临床研究等综合能力,并具备很强的国内外销售潜力,凭借卓越的产业化能力,迈威生物一定会成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拾玉很荣幸成为迈威生物的合作伙伴并领投本轮融资。”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华伟高度认可迈威生物是一家优秀的生物药物创新企业:“公司是国内少有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平台型企业,以产业化思维打造完整体系,在前端研发、生产放大、临床研究以及商业化各环节均有布局,旗下多家子公司按业务划分,既形成资源协同效应,又能够多方面吸引人才,具备成为一家优秀创新企业的潜力,因此我们对迈威生物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特别设立了专项基金参与本次融资,愿意与迈威生物的团队一起,为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海通资本董事长张向阳也表示:“迈威生物处于海通资本长期坚定看好的生物医药大行业中,我们更看好迈威生物的团队具有多年医药行业管理经验、专业的研发能力和务实的产业化能力,相信未来迈威生物可以走得更快、更远、更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