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深圳瑞莱生物完成数亿元Pre-IPO股权融资,已启动科创板上市

公司已聘请包括券商、会所、律所等多家一线中介机构,即将在年内启动科创版上市流程。
2020-04-24 10:4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POCT(床旁快速检测)设备与试剂企业深圳瑞莱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莱生物”)宣布已于2020年4月完成数亿元的Pre-IPO股权融资,本轮投资由重药控股惠生健康产业基金领投,飞科投资,倚锋资本,恩舍家族办公室等多家产业与财务投资机构联合注资。公司已聘请包括券商、会所、律所等多家一线中介机构,即将在年内启动科创版上市流程。

瑞莱生物成立于2001年,基础研发中心设在美国加州硅谷,亚太总部位于深圳蛇口自贸区内。目前,公司在深圳和江苏泰州均设有规模化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公司创始人Willian J Rutter博士为美国精准医疗领域知名企业家,曾担任诺华、雅培等公司高管及技术顾问;总经理徐丽萍女士曾任雅培中国区POCT业务负责人。目前瑞莱团队规模已超过200人,其中研发团队超过50人,公司研发负责人刘建源,曾参与SARS病原学及防空系列研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公司拥有两大系列的床边快速检测系统:多功能免疫检测系统及免疫荧光快速检测系统。检测项目涵盖心血管疾病快速检测系列、急性肾损伤检测系列以及炎症,传染病反应快速检测系列等,拥有20多项国内外专利,50多个产品证书。公司检测产品准确率等技术指标比肩国际龙头企业,并处于国内企业领先水平,在国内三甲医院进行进口替代的潜力巨大。瑞莱已建立强大的分销网络,可覆盖广阔的国内市场和极具潜力的国际市场。

公司基于先进的研发技术平台,在本次疫情期间快速推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免疫法)。公司的POCT设备和检测试剂,由于其快速,准确,便携,避免交叉感染等优势,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其他重要抗疫前线获得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广泛好评。而公司传统优势领域的心血管疾病,急性肾损伤快速检测系统,在新冠病毒引起的并发症联合检测方面也发挥了极大协同作用。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获得欧盟认证,多个海外政府机构表示采购意向。公司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更多的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瑞莱曾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获得云锋基金,上市公司润达医疗大比例投资,本轮融资对于公司推进科创版上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原有股东结构进行了优化,同时为高管团队设立了明确的股权激励计划。

本轮投资领投方重药控股惠生健康产业基金管理人致凯资本总经理任远表示:POCT是中国IVD领域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而瑞莱生物是国内少数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稀缺投资标的。我们看好瑞莱在中国POCT领域的发展潜力。基于Rutter博士创立的高标准技术平台,瑞莱在心血管、肾脏、传染病领域的快速检测产品,都具有超强的竞争力。而POCT快速检测相对于传统检验的诸多优势,在本期疫情中得到了较好的实战验证,很可能加速提升POCT设备在各级医院中的采购比重。我们相信在徐总经理带领下,瑞莱的产品优势将获得更多国内外客户的认可,逐步成为一家具备国际影响力的IVD行业龙头。

本轮融资财务顾问,天眼资本执行董事顾闻天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新型投行,我们很荣幸为瑞莱这样的优秀企业提供本次融资服务。POCT领域在国内已经诞生了多家百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并且同类企业在科创版估值一路走高。IVD产业是本次全球疫情笼罩的悲观氛围下,为数不多获得逆势增长机会的赛道。瑞莱生物各方面都已具备成为一家行业领军上市公司的标准,我们期待瑞莱今年在业务体量,产品线拓展,新技术研发等多个纬度实现高速增长,为本轮及后续投资人创造长期和稳健的投资收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