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ICT和医疗健康领域,合创资本首支天使基金开始投资

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将专注于ICT和医疗健康领域天使阶段投资。
2020-04-23 10:19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合创资本设立首支天使基金——“普合萤火基金”,并开始投资。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将专注于ICT和医疗健康领域天使阶段投资,挖掘穿越经济周期的赛道,培育下一轮经济增长的风口。

在ICT领域,“普合萤火基金”将重点关注5G相关领域、半导体及传感器、汽车电子及智能驾驶、物联网、IT国产化等相关机会;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关注体外诊断、精准医疗、微创外科等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机会。

合创资本董事长丁明峰表示:“普合萤火基金作为合创资本的首支天使基金,是合创资本在天使轮投资布局的生力军。这将有利于我们更早布局新的经济风向,对合创资本原有VC投资格局进行多层次补充。在资本市场寒冬下,我们完成新基金的募集,非常感谢LP们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捕捉高成长属性的项目,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截止目前,合创资本已经投资了包括易冲无线、博雅鸿图、图鸭科技、芯驰半导体、华迈兴微、优迪生物、唯公科技等十多家天使阶段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中,已有2个项目退出,内部收益率IRR超过70%;近90%的企业完成了下一轮或多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4/4542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