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赴美IPO悄悄撤退;比亚迪交出5年最差成绩单;神州租车深夜发布澄清公告

眼下,一些原本对美股蓄势待发的企业已经考虑撤退。而这批企业的命运,也决定着他们背后VC/PE的命运。
2020-04-23 08:1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一场天灾人祸:赴美IPO企业,开始悄悄撤退

这个事情一出来,当晚有好几个被投企业创始人打电话问我该怎么应对,担心会对他们上市有影响。”上海一位在圈内备受尊崇的医疗投资人告诉投资界(ID:pedaily2012)。

这是一场罕见的“天灾人祸”:原本全球疫情已经对赴美IPO造成了冲击,二、三月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寥寥无几;但没想到,瑞幸造假事情会成为更加致命的一击。

阅读全文

启明创投十四年:35个IPO,刚刚向LP返现超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基金将由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梁颕宇、胡旭波和Gary Rieschel领导。至此,这家成立了近15年的老牌VC管理资产总额超过了53亿美元。

阅读全文

5年最差成绩单,比亚迪业绩三连降

业绩连续3年大幅下降,2019年比亚迪交出了最近5年来最差的一份成绩单。

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负增长、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不利大环境之下,虽贵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老大,比亚迪也难其善其身,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幅度甚至超过行业。

另外,公司2011年与戴姆勒合资的腾势汽车,运作不太成功,还在持续烧钱,比亚迪投资腾势汽车9年已亏损超过23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神州租车澄清:第二批股份收购尚未完成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晚间消息,神州租车(00699.HK)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日若干媒体报导,提及根据买卖协议第一批股份收购及第二批股份收购均已于4月22日完成。公司谨此澄清,尽管第一批股份收购已完成,但诚如该公告所披露,第二批股份收购的交割受限于若干条件。截至目前,公司已获AmberGem及神州优车告知,第二批股份收购尚未完成。

阅读全文

游戏股才是一季度的最强王者

年初的疫情让绝大多数行业停摆,一季报惨淡一片,但游戏股却是个另类的存在。

当你在家里窝着玩消消乐,或者叫上小伙伴一起云组队相约王者峡谷,都是在给游戏公司贡献业绩。

根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披露的数据,春节期间,全网用户在线时长大幅攀升,每日使用总时长从最初的50.6亿小时,迅速增长到61.1亿小时。其中,手游用户规模较平日增长30%,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长17.8%。

阅读全文

互金中概股濒临退市:连被做空资格都没有

“能借到股票做空互金中概股我早就借了。”

在瑞幸咖啡、爱奇艺好未来等中概股接连遭到做空机构狙击后,一家互金上市平台前高管对《棱镜》发出了如上的感慨。至于为何借不到股票,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平台的流通股太少,更大的原因则是市场的看法一致,都不再看好互金这个行业。

“说得难听点,互金中概股现在想被做空都不够格。”该人士称。

这句话并非没有依据。两年前,互金中概股迎来一波密集上市潮,但这两年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加码,尤其是对于P2P业务的强制清退,让多家当年靠P2P为主营业务上市的平台已经难以为继,不少平台的股价较最高点时已经跌去超过九成,甚至触及退市边缘。而刚刚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也呈现清一色的下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科新生命获近2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生物技术公司中科新生命近日宣布完成了近两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鲁信创投和无锡金投,跟投方为广州趣道资产等。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该公司质谱平台产能中心及超算中心建设,精准医疗产品研发,以及拓展国内外市场。

阅读全文

冥想应用Moshi获 1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儿童睡眠和冥想应用程序Moshi获得了 1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Accel 领投,Latitude Ventures、Triplepoint Capital 和 MTV 前首席执行官 Bill Roedy 参投。作为交易的一部分,Latitude Ventures 的 Julia Hawkins 将加入Moshi的董事会。

Moshi是一款可帮助孩子入睡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上每个“Moshi Story”、音乐曲目、儿童冥想训练都是由平台的作家和作曲家团队从零创建完成,平台上有将近 150 种完全原创的内容。此外,平台每周都会添加新的内容,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父母能够创建自己的自定义播放列表,或者从应用程序内的各主题播放列表中进行选择。

阅读全文

FPGA加速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捷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据36氪消息,FPGA加速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捷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君盛投资。此前,联捷科技曾于2018年11月获得英特尔投资领投、信智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联捷科技成立于2016年, 专注于研发基于FPGA的数据中心图像视频等多媒体异构计算解决方案,这项技术重新定义了数据中心图像处理的计算模式,可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把性能和效能提升一个数量级,已获得美国及中国专利。目前,联捷科技高吞吐、低时延的FPGA图像处理加速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到包括O2O服务、智能手机云应用、云存储和在线视频网站细分市场中。    

阅读全文

首发|胜科纳米获丰年资本领投千万元融资,持续加码半导体领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近日,丰年资本完成了对国内领先半导体分析检测企业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科纳米”)数千万元的领投。胜科纳米由李晓旻专家于2012年成立,目前在新加坡和苏州两地设有分公司,是国内领先且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半导体分析检测企业。客户涵盖了应用材料、意法半导体、博通、英飞凌、松下等多家行业巨头。

过去,丰年资本始终沿着“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的主线,不断在半导体领域进行价值投资,布局了芯愿景、矽电半导体等优秀企业,涵盖多个产业链赛道。而半导体分析检测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提高国产芯片研发水平和效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也一直是丰年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随着芯片设计的难度不断加大,其中出现的问题与故障检测分析需求快速增长,丰年资本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抓住了第三方检测的机遇,投资了胜科纳米。

阅读全文

锐新科技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格每股12.26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锐新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0828,发行价格为每股12.26元,发行市盈率为22.05倍。

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主要从事工业精密铝合金部件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种类多、用途广,具体可划分为电力电子设备散热器、汽车轻量化部件、自动化设备与医疗设备精密部件。

阅读全文

普洛斯最新150亿元中国收益基金完成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普洛斯宣布,已完成募集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Ⅰ,总投资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约21亿美元)。这是普洛斯最新发起设立的一支基金,募集资金来自于7家中国投资机构,其中6家是普洛斯的新投资合作伙伴。目前,普洛斯在中国运行6支不动产及私募股权基金,这些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达190亿美元。

该基金将投资于长三角、京津冀及华中等地区18个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的34处物流基础设施,均为已完工且稳定运营的高标准现代物流资产,普洛斯担任基金管理人及资产管理人。

阅读全文

锦和商业正式登陆上交所,募集资金总额7.47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和商业”)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锦和商业”,股票代码为“603682”,锦和商业本次公开发行新股94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47亿元。上市首日开盘后逆势大涨43.99%,报收11.39元。

锦和商业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上海市,是一家主要从事产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和运营管理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商,经营模式包括承租运营、参股运营及受托运营。其中,承租运营是其主要运营模式,公司通过对具有租赁价值提升空间的既有建筑(群)进行承租并加以重新市场定位和设计,从而提升其使用价值并获得相应的租金收入和物业管理收入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