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非洲娱乐社交平台“Mochat”获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定位于非洲20-35岁的用户,想要满足年轻一代的三层需求:拓展陌生人新关系链、赚取收入和消遣时间的需求。
2020-04-21 08:1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非洲娱乐社交平台Mochat近日宣布获得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由五岳资本领投,传音战略投资的孵化器非程创新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用户运营和品牌建设。

Mochat成立于2019年,定位于非洲20-35岁的用户,想要满足年轻一代的三层需求:拓展陌生人新关系链、赚取收入和消遣时间的需求。目前功能主要包括陌生人社交和娱乐化内容两块。其中,为迎合陌生人交友的需求,Mochat推出了照片墙、随机语音匹配和Story朋友圈。

团队规模上,Mochat团队近20人,由国内和非洲本地运营团队组成。核心创始团队来自腾讯QQ早期项目团队,擅长运营流量增长和变现。刘芯源为Mochat首席执行官CEO,曾任腾讯QQ会员产品经理,后创办萌物捕手App等。CTO苏家淦曾在腾讯任职。

本轮投资方,五岳资本董事总经理蒲俊臣表示,非洲主要国家近年来网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手机普及率整体已经达到 70%以上,智能机出货量占到 30-40%。并且全非洲平均年龄不足20岁,40%人口年龄在 16 岁以下,有极大的娱乐和社交需求。本地化移动互联网产品稀缺的非洲,是社交、娱乐、工具类早期创业的沃土。Mochat团队有着丰富的移动产品和运营经验,对非洲创业有极大热情,并十分注重本地化运营,是非洲互联网创业圈里的顶尖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