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华设财富”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战略融资

此前,华设财富已完成5轮融资。2019年9月,华设财富宣布获2000万美元C+轮战略融资。
2020-04-16 09:5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华设财富”宣布成功完成签约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战略融资,由香港多牌照多家族办公室正平资本领投,其他机构参投。此前,华设财富已完成5轮融资。2019年9月,华设财富宣布获2000万美元C+轮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财富管理产业孵化基金、全球化业务布局和金融科技数字化开拓,着力整合财富管理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并不断拓展金融创新业务和海外资产配置领域。

华设财富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专门做第三方财富管理的企业,拥有私募管理人牌照,多家 A 股上市公司和国内投行股东,300 余名理财师,其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信息类固定收益咨询、移民咨询类、权益咨询类等家庭定制高端金融服务;同时,下设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以及华设商学院等四大板块,为高净值会员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海外资产配置、高端保险、高端教育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华设财富董事长姜玮彦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华设财富能完成新一轮融资代表着投资机构依旧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以及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看好。据统计,2019年中国内地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共计11万户,比五年前增长70%;中国未来30年,将有60万亿元财富由第一代创始人传给第二代。积累的庞大财富将如何传承下去?这成为未来10年让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创一代、富一代、企业家、企业主们日渐关注的一个问题。一个新的趋势摆在眼前:不再考虑如何赚更多的钱,而是如何传给下一代、再下一代。

据悉,通过此前的多轮融资和战略拓展,华设已引入多个相关股东方和战略合作方的资源,包括华软资本、海泰戈壁、亚赋资本等国内外一线机构,今年3月与人民网旗下的人民讯合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新一轮融资,借助正平资本在香港服务家族办公室的经验,同时围绕人民讯合在信息端和科技端的强大资源,为华设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资产和更周全的金融服务,积极开拓在家族办公室领域的全球布局。帮助客户实现长期财富保值,战略和战术投资管理,集中控制和改进风险管理及代际财富传承等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