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健生物获1亿元A轮融资,华大共赢领投

达健生物是一家以精准医学技术产业为主导的集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销售和临床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
2020-03-27 10:1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广州达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1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也是公司成立以来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大共赢领投,海南一投、鲁信创投、趣道资产等跟投,资金将用于肿瘤早期诊断试剂的研发、临床、生产销售及检测服务。

达健生物是一家以精准医学技术产业为主导的集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销售和临床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达健生物专注于肿瘤早期诊断,依托PCR、NGS、FISH等平台,建立基于组织脱落细胞的体外无创检测技术,开展肿瘤早期诊断。目前已完成结直肠癌、鼻咽癌、膀胱癌、宫颈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等产品研发、临床前验证工作。

华大共赢主管合伙人刘宇表示:“中国肿瘤每年新发、死亡人数众多,已成为主要公共卫生问题。肿瘤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临床意义十分明确,从公共卫生经济学的角度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基于粪便、尿液、拭子等脱落细胞甲基化的早期辅助诊断技术,技术相对成熟;行业龙头EXAS拳头产品Cologuard 2019年营收约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80%,产品上市以来累计完成370万人次的筛查。达健医学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肿瘤筛查/早诊技术开发经验和产品转化能力、及强大的临床资源,在产品开发、临床、后续学术推广过程中具备显著的优势。我们也非常看好公司后续近10余个产品管线,相信公司在团队、资本、产业方的协力下,会成长为中国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