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赛诺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华大共赢领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SN001项目临床申报,建立符合GMP标准中试车间,以及糖尿病生物新药的筛选和CMC研究。
2020-03-17 09: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南京赛诺生物宣布2020年初已完成Pre-A轮融资,由华大共赢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动平衡资本继续追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SN001项目临床申报,建立符合GMP标准中试车间,以及糖尿病生物新药的筛选和CMC研究。

赛诺生物由一批在生物药领域积累多年开发经验资深人士创建,技术团队具有从立项、临床前、临床、生产到申报注册完整经历。公司力图开发更多糖尿病患者用的起的高端生物药,专注于糖尿病生物药物开发,包括采用基因工程方法生产GLP-1类和胰岛素类生物药物,并探索糖尿病治疗生物新药和新疗法。

在糖尿病领域,赛诺生物开发的两款新药值得关注,分别是SN001和SN004。

SN001是新型降糖类生物类似药,仍然有较长的专利期,该药物能有效降低空腹血糖以及降低夜间低血糖的发生率,具有更平稳的PK/PD曲线,目前该药物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SN004项目是SN001项目升级版的糖尿病生物治疗新药,为赛诺生物自主筛选和开发,并获得国外研发实验室支持,该药物可以实现更长的作用周期,目前处于临床前确证研究阶段。

赛诺生物开发的多个项目克服糖尿病生物药工艺开发难、工业化规模大和新药开发动力不足等行业痛点,通过技术和基础创新,建立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护城河。

对于在疫情期间完成的融资,赛诺生物总经理耿月兵表示:“非常感谢新股东华大共赢和老股东动平衡资本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在和华大共赢团队接触的过程中,华大共赢团队专业、敬业,对生物类似药工艺流程熟悉,并对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合作前就帮助公司寻找临床前研究场地、行业资源,给企业带来切实帮助;在公司文化上,双方有共同的理念:踏实目标达成,实现多方共赢。目前公司争分夺秒,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现有管线的糖尿病生物新药筛选顺利,SN001项目临床前研究进展符合预期,接下来公司将全力推进SN001项目的临床申报工作以及中试车间的建立。充分发挥临床前开发团队的经验优势,加快推进SN002、SN003等项目,企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质量好、价格优的好药。”

华大共赢主管合伙人刘宇表示:“糖尿病市场大,尤其在中国,患者数量众多。随着糖尿病治疗新理念的普及、国产新药的空白填补、医保目录的扩容,糖尿病领域的用药结构将对标国外完成升级调整,疗效好、副作用低的新药(新一代长效胰岛素制剂、长效/口服GLP-1受体激动剂、SGLT1/2抑制剂)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作为专注在生物科技领域的机构,华大共赢负责该项目的投资总监吴磊表示,“非常看好赛诺生物团队在糖尿病生物类似物项目完整的产业化经验、糖尿病创新药和疗法的研发储备,期待赛诺生物产品早日面世,为国内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代谢类疾病用药和新疗法是华大共赢长期关注的领域,我们也将继续挖掘该领域的优秀企业。”

动平衡资本投资总监梁艳艳:“赛诺生物作为动平衡投资的天使项目,在投资后一年时间内,完成了团队搭建、核心项目的研发路线走通并中试完成,在投后管理跟进过程中对创始团队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肯定,相信在获得更多的资本加持以后可以快速发展,推动项目进程和以其核心的技术平台对外拓展更多的合作,本轮的追加投资既是对赛诺生物的认可,也体现了动平衡早期投资的风格,对已投企业做更多的投后服务,持续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