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光学产品研发商“鲲游光电”完成2亿元B轮融资

本次融资后,鲲游光电将加速并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扩建一流的研发生产基地、加强对外合作与客户关系。
2020-03-23 10:28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鲲游光电近日宣布完成由愉悦资本、 招银国际资本、 元禾辰坤参与的新一轮2亿元B轮融资,老股东临港智兆、华登国际、中科创星、元璟资本、昆仲资本、晨晖创投等悉数跟投。

据鲲游光电商务总监李帅介绍,伴随着本轮融资,鲲游光电将加速加大该领域的研发投入、扩建一流的研发生产基地、加强对外合作与客户关系。产品层面,鲲游光电将继续聚焦3D成像系列、AR及新型光学显示系列、5G高速光通讯模块系列。

公开资料显示,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是一家专注于微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公司由国际国内光电子领域顶级学者、多年光电产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员组成。核心研发团队及管理层包括斯坦福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剑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光电院所的教授、博士;前微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富通光纤、索雷柏、麦肯锡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

核心研发团队成员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拥有微光学领域的核心国际专利40余项。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独特的制造工艺,鲲游光电能够以超高的性价比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设计、定制、生产一站式的精密微光学产品及服务。

关于本次投资,晨晖创投表示:晨晖是鲲游光电的天使轮投资人之一,长期关注并支持鲲游完成后续的多轮融资。晨晖看好未来光电产业的高速发展趋势,也相信鲲游光电的精英团队能够领跑行业、再创佳绩。

企查查数据显示,鲲游光电在此之前曾先后完成4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晨晖创投和中恒星光;2017年12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晨晖创投、中恒星光、舜宇光学和昆仲资本;2018年5月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登国际、元璟资本和中科创星,金额未知;2019年12月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哈勃投资,金额未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