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张一鸣解散TikTok海外内容审核团队;LV洗手液,劳斯莱斯呼吸机,Zara口罩;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汽车

字节跳动旗下应用TikTok的海外内容审核团队被解散;西方各国防护产品全线告急,涌起一波转产潮;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汽车,以获取后者生产资质
2020-03-23 09:14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张一鸣动刀:解散了一个上百人的团队

一切来得似乎都毫无征兆。

日前,一份关于《关于TNS国际化部分部门集体被迫转岗的想法》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直指字节跳动对业务调整“一刀切”,疫情期间部门宣布解散,100多名员工被迫转岗。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这次被解散的,是字节跳动旗下应用TikTok的海外内容审核团队。据了解,这样的调整其实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随着各国监管的愈发严格,TikTok不得不努力消除外界对其中国背景的忌惮。

阅读全文

一波神操作!迪奥工厂改产洗手液,劳斯莱斯呼吸机,Zara造口罩

当初中国防疫物资紧缺的境况,再次在欧洲和美国上演。

日前,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宣布,使用旗下迪奥、纪梵希和娇兰的3条香水生产线,改产含酒精的消毒洗手液,用来缓解法国洗手液短缺的困境。

疫情之下,西方各国口罩、洗手液和消毒剂等防护产品全线告急。西班牙亚马逊网站上60个一包的口罩售价高达960欧元,折合人民币7284元;美国有地方一瓶日常售价10美元的Purell洗手液,被卖到了600美元;英国、意大利的防疫物资也出现价格暴涨。

阅读全文

第一家倒闭的无人驾驶卡车公司,曾融资1.5亿

潮退知裸泳,伪AI如今已无以为继。

Starsky Robotics,第一家拿掉安全员把自动驾驶卡车驶上路的公司,现在倒闭了。

创办4年,AI火热之时“应运而生”,很快融资1.5个亿,一度成为行业“明星”,各种榜单常客,甚至被彭博称为“承载美国就业的现在和未来”。

阅读全文

小鹏收购福迪汽车,解决生产资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6氪报道,小鹏汽车已经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福迪汽车”),以获取后者生产资质。

工商信息也显示,3月19日,福迪汽车的股东方已变更为小鹏汽车旗下公司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股东备案信息显示,福迪汽车董事长、法人叶青,董事陈岩、沈振强、王殿武等均已退出,由小鹏汽车总裁夏珩担任福迪汽车执行董事,小鹏汽车副总裁何涛担任监事。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GE陨落:成于韦尔奇,或也败于韦尔奇

美国曾经的制造业巨头通用电气(下称GE)的股价近期因冠状病毒遭受重击。3月份以来,其股价已经连续10多个交易日下跌,总跌幅超40%。

事实上,2017年至今,GE股价一直在走下坡路。截至2020年3月20日收盘,其总市值仅剩下569亿美元,相比历史高点的4100亿美元已经蒸发了3531亿美元。

阅读全文

股价下挫40%,谁能成为电竞直播第一股?

从电竞来看斗鱼的未来。

2019年10月,冯提莫转会B站的消息,将老东家斗鱼推上了舆论风口。这让外界认为斗鱼高度依赖头部主播的模式,正在走向崩塌。

然而,在一个季度后,斗鱼(NASDAQ:DOYU)的盈利状况却大幅改观,出乎外界的预期,同时,也迎来了自上市以来财务上最好的阶段。

阅读全文

后疫情时期的复工路:大企业包车定点接送,大量务工人员仍在原地

国家卫健委3月20日披露,3月19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而进入3月中旬以后,多省宣布新冠肺炎病人数目清零,这意味着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逐渐好转。但无论是正在结束疫情的中国,还是尚处于爆发阶段的意大利、西班牙、伊朗诸国,都为这场漫长的灾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无数国人不得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待在家里足不出户,企业因为疫情原因,都在延迟返工时间。少部分公司可以通过远程办公来解决,但更多的传统企业只能不停延长放假时间来避免交叉感染。

阅读全文

中国MCN抢滩TIKTOK流量战场

赶快给你的TIKTOK涨点粉吧,在中国卖不动的东西,在国外没准就是爆款。

在社交网络上,多家主营TIKTOK账号营销、网红孵化的公司,炮制着各式各样的涨粉攻略,向人们疯狂推销着这个理念。在大部分MCN还在钻研怎么才能在抖音上卖更多货品的时候,悄然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已经把战线伸向海外,面对TIKTOK这块蛋糕虎视眈眈。

在知乎上,一家专做跨境互联网营销的公司,展示了用TIKTOK卖一款智能牙膏架的成果:这种在中国司空见惯的小商品,在TIKTOK上获得了40多万的点赞,评论区充满了问购买链接的评论。

阅读全文

新冠疫情乌云下的硅谷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瘟疫灾难,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在同一艘船上。只有携手共同对抗疫情,才能一道走出困境。

中国已经逐步走出新冠疫情,目前重点转向防范外来病例;而美国的疫情则刚刚开始爆发。或许现在的美国疫情,正处于在中国1月底的阶段。虽然早在2月初就拒绝中国公民入境,但整个2月份,美国并没有抓住黄金时间储备试剂物资和医疗资源,更是多次公开淡化和忽视疫情威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每日优鲜高管创立“言止传媒”,获数百万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专注新媒体流量聚合的营销MCN机构,直播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言止传媒”近期宣布,获数百万元投资。投资方暂未披露,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招、业务拓展。

言止传媒总部位于杭州,曾获淘宝年度机构、阿里V任务优质机构、阿里妈妈内容营销金服奖。目前单月GMV破4000万,同时也被淘宝直播、京东直播、腾讯直播、蘑菇街,抖音等MCN机构认证,覆盖主流过百个内容电商转化渠道。

阅读全文

编程品牌小码王获1.5亿元Pre-C轮投资,打造少儿编程教育OMO样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编程品牌小码王近日完成了 1.5 亿元 Pre-C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未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课程研发和技术研发领域,促进课程体系优化迭代,加速在线平台业务升级。在提升用户在线学习体验的同时,推动小码王线上线下系统生态建设,并发力打造少儿编程教育OMO模式的优质样本。

小码王是一家从线下小班切入的少儿编程品牌,旗下涵盖双线常规教学、竞赛培训、校园合作、海外游学等多个少儿编程产品矩阵。

阅读全文

信传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聚焦原材料供应链优化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原材料配方及供应链优化企业信传信息近日宣布获得线性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老股东九合创投君盛投资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打通陶瓷行业上、中、下游供应链以及公司在耐火材料产业的业务扩展。

阅读全文

METiS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峰瑞资本领投

METiS Pharmaceuticals(杭州剂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METiS”)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天使轮数百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晶泰科技战略跟投。

本轮融资后,将同步搭建中、美两地AI制剂优化平台,并与国内外合作药企推进制剂新药管线研发及临床前制剂开发。

阅读全文

普莱信智能完成4000万元Pre-B轮融资,蓝图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半导体装备公司普莱信智能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Pre-B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蓝图创投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跟投。这是普莱信在继上一轮获得鼎晖,云启投资后再次获得专业投资人的认可。

普莱信智能是一家技术平台型的高端装备公司、拥有完全自主开发的,包括运动控制器,直线电机及伺服驱动器在内的底层核心技术平台,公司在自有平台基础上,开发了半导体封装设备,高精密绕线设备两大产品线,其中8吋,12吋IC级固晶机,已经在芯片封装行业开始批量使用,填补了国产直线式IC级固晶机的空白,开发的MiniLED巨量转移设备,已经和中科院、国内LED芯片巨头处开始合作,有望打破MiniLED量产的技术瓶颈。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