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将资本完成超8亿人民币股权基金募集

本期基金主要投资TMT、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头部创新企业。
2020-03-21 10:1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博将资本完成超8亿人民币股权基金募集,本期基金主要投资TMT、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头部创新企业。

博将资本副总裁、资产管理中心董事长石华利表示:感谢所有投资者持续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博将所有合伙人的努力工作。当下,虽然疫情对社会各方面特别是经济环境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博将坚定看好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看好后疫情时期的技术创新,博将愿意和那些真正创造价值的创业者及投资者一起,共同致力于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受疫情影响,国内A股和美国、英国、德国等全球股市普遍大跌,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一级市场上,很多投资机构也主动放慢了募集节奏,暂停或者暂缓新基金的发行。对博将而言,在这个时点完成基金募集,是一个好的开始。石华利表示,成功募集的背后既是投资者对博将专业能力的肯定,也离不开博将人的辛勤的努力,同时还有战略上的考量。

石华利指出,其他竞争对手徘徊、等待、收缩战线的时候,是博将脱颖而出、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机会。博将要抓住时机,让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投资者心里,用专业的投资能力及服务赢得投资者的信赖。

当前,博将已投资极米科技、福米科技、烯湾科技、云嘉、达闼科技、两点十分、分贝通、梯影传媒、中顺易、地上铁、睿至大数据等众多创业企业,涉及TMT、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

疫情期间,博将投资企业积极复产复工,实现快速发展,这为博将基金募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法大大的电子合同业务实现数倍于往常的咨询量与访问量;灰度环保敏锐捕捉到复工后物流快递包装短缺的机遇,复工至今接到的订单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猛增10倍;比财科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十八天内与四家金融机构达成异业合作;分贝通近日完成了3600万美元的B+轮投资……

疫情过后,大力发展新经济、新基建已经成为共识。石华利认为未来十年将是属于科技创新的十年,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未来十年或将提速和成熟,塑造全球产业和经济的新格局。“股权投资将在这个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博将也将持续在这些领域更积极主动的进行布局,捕捉最具技术壁垒和最有竞争力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