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依图科技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润诚产业领航基金

依图科技是一家完全基于我国自主研发技术成长起来的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
2020-03-19 19:19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近日已完成3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润资本与诚通香港共同发起设立的“润诚产业领航基金”。

此前,依图科技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2013年8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2015年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2016年6月获得B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2017年5月获得3.8亿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云锋基金、红杉资本中国等机构;2018年6月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

依图科技是一家完全基于我国自主研发技术成长起来的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发创新平台和上海市医疗图像与医学知识图谱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利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学习、语音识别和芯片设计开发等软硬件技术,提供各应用场景下的综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创新的先驱之一,依图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安全、医疗保健、金融、零售和芯片开发行业的工业应用相结合。

2020年2月5日,工信部科技司发文倡议: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疫情。依图科技积极响应,利用技术优势,快速研发多套AI系统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其中,“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是业内首款智能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AI影像产品。采用创新的人工智能全肺定量分析技术,为临床专家提供基于CT影像的智能化新型冠状病毒性病灶定量分析及疗效评价等服务。系统可在2-3秒之内完成分析,极大提升了医生诊断效率,已在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几十家公共医疗机构完成部署。2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在武汉协和等三所医院临床使用、为医生决策提供依据的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3/4529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