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完成C轮融资,今年计划科创板IPO

2019年7月,浪潮云刚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6亿元,投后估值超过11亿美元。不到一年时间,估值翻了近十倍。
2020-03-17 10:5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计划2020年登陆科创板。目前,浪潮云处于Pre-IPO阶段,完成C轮融资,估值突破100亿元。

就在半年前的2019年7月,浪潮云才刚刚完成B轮融资,晋级独角兽企业。在B轮融资结束3个月后,浪潮云又启动C轮融资,不考虑春节和疫情的影响,也仅用5个月时间,C轮融资就圆满完成,估值实现了从70亿元到100亿元的跨越。无论是时间周期,还是估值的跃升,在资本市场都是非常罕见的,尤其发生在资本寒冬又叠加春节、疫情期间,就更加难得。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表示:快速发展的浪潮云业务、不断增强的技术实力、越来越稳固的市场地位和愈发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是浪潮云受到资本市场一致认可,能够实现快速融资和估值提升的重要支撑。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浪潮云以云为底座,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即以产业互联为核心,以标识解析为抓手,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AI等新兴技术为支撑,构建工业大数据服务体系,通过标准化引领,推进产业数字化,产业能力汇集,产业服务能力开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创新,提升企业的供应链效率,促进产业协同、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浪潮云已经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累计为全国23个省、146个地级市,10000多个政府部门提供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继续稳步提高。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布局方面,浪潮云于2018年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成为国家八家“跨行业、跨领域”的双跨平台之一。近期,浪潮云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也正式入选《 2019中国数字化转型最佳解决方案TPO100 》报告榜单并排名前五位。

2020年,浪潮云将继续稳固政务云市场第一的地位,大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各个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政务云与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并择期启动申报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