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CMC资本完成超9.5亿美元基金募集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落户合肥!计划融资超百亿元;陆奇新基金完成首次交割,规模5500万美元;智能财税平台融易算获过亿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2020-02-26 08:29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首发|CMC资本完成超9.5亿美元基金募集,黎瑞刚:2020保持稳健节奏

这是VC/PE圈开年最大规模的一只美元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独家消息,CMC资本今日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已完成第三期美元基金总额超过9.5亿美元的募资, 远超其8亿美元的目标规模。本期基金将延续CMC资本过往的投资策略,专注于文娱、科技和消费三大领域内优秀成长期企业的投资。

“文娱投资曾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但是中国市场正处于周期性的大变化之中,我们希望能捕捉到新的结构性机会,帮助创业企业成长,同时让CMC资本实现蜕变,不再只是一只单纯的文娱基金。”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在接受投资界专访时表示。

阅读全文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落户合肥!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包括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1020亿元,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至此,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将正式落户安徽合肥,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蔚来创建于2014年,是一家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其由腾讯、李斌、小米创始人雷军、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高瓴资本等发起设立,累计募集投资324亿元,在合肥、上海、北京、圣何塞、慕尼黑等全球11地设立研发与生产机构,2018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阅读全文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加紧筹建母基金公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正在采取各种手段支持企业。其中,引起行业广泛关注的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母基金公司的,通过财政资金引导更多社会资本,预计基金规模可放大至100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4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四只实体子基金直接捐赠金额和物资超过260万元,同时号召被投企业捐款捐物、利用技术和设备优势向前线输送“抗疫”物资等,近百家被投企业累计捐赠金额和物资价值超过7000万元。

阅读全文

陆奇新基金完成首次交割 规模5500万美元

在此之前,陆奇曾在去年11月宣告奇绩创坛首期美元基金的募集已经基本完成,募集规模约为1亿美元,据报道,出资人包括比尔盖茨、孙正义、红杉中国、高瓴资本北极光创投等。

阅读全文

湖北省首支战疫基金落地光谷,总规模5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光谷金控与中国银行旗下债转股实施机构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湖北省首支“战疫”基金落地光谷。

该基金为湖北省第一支专项抗击“新冠”疫情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50亿元,三方合作落地首期基金10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防弹少年团母公司筹备上市,估值5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超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BTS)的母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计划IPO,已聘请摩根大通等为其筹备上市事宜。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

阅读全文

碧桂园组织架构调整,宣布38位高管人事任免

区域架构调整中涉及到江苏区域的人事调整可见一斑。刘森峰在任时,2018年将江苏区域“裂变”为滁州区域、苏南区域、皖东区域和江苏区域。如今,滁州区域并入皖东区域,苏南区域并入江苏区域。

中国最大房地产商碧桂园(2007.HK)在2020年初进行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组织架构调整。

阅读全文

微盟后台遭员工恶意破坏,宕机36小时,客户数据丢失

一位程序员的恶意破坏,让上市公司微盟度过了艰难的36小时。

2 月 25 日,微盟官方通报了一则系统故障通告:2月23日晚7点,微盟收到系统监控警报,经排查后获悉是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在2月23日晚6点56分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

随后微盟向国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报案,贺某已被刑事拘留。

微盟是一家提供零售、广告等线上业务的 SaaS 服务商,也是腾讯系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微信生态内,微盟提供小程序开店、广点通接入等服务。而在事故发生后,36氪查阅了微盟官网列举出的恰恰瓜子、自然堂、卡宾等标杆客户,上述商家的小程序电商均处于无法打开的状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智能财税平台融易算获过亿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融易算近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

此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曾领投A轮融资。截止目前为止,融资总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华兴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Karius获得1.65亿美元的B轮融资,软银旗下“愿景基金2期”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生命科学初创公司Karius宣布已获得1.65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旗下“愿景基金2期”领投,其他

Karius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一家生命科学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将传染病诊断与基因组学和数据相结合,创新运用新一代测序技术,分析微生物无细胞DNA。

阅读全文

冻品到家完成3500万元人民币A3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此前,冻品到家于2017年3月获真顺基金华创资本、诚合资本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获愉悦资本、真顺基金君联资本、魔量资本A1轮融资,2018年8月获北京市生活性服务基金A2轮融资。

阅读全文

病原微生物测序企业予果生物获北极光创投近亿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予果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予果生物”)于2019年8月获得北极光创投首轮独家投资,之后产业基金、金融机构对其持续注资,累计融资近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入开拓和教育市场、扩充团队、试剂盒报证以及持续投入更多新产品研发。

2017年,创始人夏涵创立了予果生物,专注于微生物核酸检测。予果生物是中国最早将宏基因组技术应用于病原感染诊断的公司之一,也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唯一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企业。“微生物依赖经验送检,检测技术有限,阳性率仅为10-20%。” 夏涵表示。如果仅凭医生经验使用广覆盖抗感染药物治疗,有效率不到50%,且临床副作用大、费用高。

阅读全文

“蓝鹰立德”获票易通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人力资源与个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蓝鹰立德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票易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解决方案的持续研发,以及个税业务的营销、服务、咨询团队建设。

据悉,蓝鹰立德成立于2009年,此前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技术服务,累计服务超160家的全球500强客户。2018年10月,蓝鹰立德成立了个税研究开发团队,帮助大中型企业集中缴纳个人所得税,针对个税税制改革,推出个税云服务解决方案蓝税。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8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