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高新区发布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措施

西安高新区举行发布《西安高新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和《西安高新区2020年“双招双引”10条措施》。
2020-02-24 16:5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2月23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顾海文分别发布《西安高新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和《西安高新区2020年“双招双引”10条措施》,体现出高新区在做好全面防控疫情的同时,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精准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建设“西部*、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2020年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这是西安高新区建设“西部*、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的重要举措。

1.高新区将大力推广全流程线上办理,优化通关流程,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承诺企业开办7小时办结,纳税服务80%一次办,通关效率提升50%,年内实现“网上办”、“最多跑一次”比率95%以上。

2.以“把*的地块拿出来做产业、把*的地块拿出来建学校、把*的地块拿出来搞安置”为导向,100%保障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入区条件的项目用地。在项目审批、竣工验收、用能申请报装各环节明确办结时间。

3.推进12个镇(街)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全力打造10分钟政务圈。建设实体中介超市,择优征选各类中介机构进驻政务大厅,实现企业办事中介服务零距离。

4.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构筑知识产权新高地。在“零收费”园区、标准厂房、公租房、重点道路、公交线路、医院学校建设等方面均提出具体的目标。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为推动“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为工作核心,西安高新区出台了2020年“双招双引”10条措施。

1.高新区将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汽车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新设百亿产业基金,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打造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地

2.发挥投资商、中介组织和企业在信息渠道、商务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盯“硬”重“实”、“以商引商”,叫响实体经济

3.举办高层次推介活动,每年举办全球创投峰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全球知识产权大会、全球程序员节“四会一节”重大活动,将“四会一节”打造成为全球知名节会品牌。

4.加大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引力度,面向全球发布《西安高新区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项目招引目录》,产业链精准招商,提升龙头企业配套率。建设100万平米的标准厂房,完善水、电、气、市政管网基础配套,实现企业拎包入住。

5.新投用50所学校和87所改扩建学校,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名校+”工程全覆盖。

6.创新人才理念,发布《西安高新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行动方案》,实现“五招兴业”,聚天下英才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启动全球招才引智计划,着力打造“五支人才”队伍。设立专项资金、基金,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并设立“全球招才大使”,建立“以才引才”机制。

7.为企业发展做好贴心服务,协调解决全部涉政府事务,做好企业服务的“四个专员”,帮办企业全部涉政府事务。

随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合作委员会负责人就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如何为企业群众做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力争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来源:西安高新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