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疫情围困湖北创投;华创电话会“假专家”背后MCN的秘密;1月并购市场整体规模有所提升

29天,疫情「围困」湖北创投;倪正东:创投机构将出现新一轮洗牌;华创电话会“假专家”背后:MCN的资本风口有多少秘密?
2020-02-21 08:32 · 投资界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29天,疫情「围困」湖北创投

这样的状况是始料未及的。

我们这个月工资还没发。”武汉当地一家PE机构表示,由于各地都处于封闭状态,他们无法进去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办公楼,拿不到保险箱里的工商优盾,发放工资也被延迟了。

疫情之下,湖北的创投机构们史无前例地慢了下来。“本来我们年后约好了一家信托,要进行募资路演,现在只能等着,看疫情的拐点什么时候来。”武汉一家创投表示。

阅读全文

倪正东:做企业要顺势而为,也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生长



阅读全文

房企网上直销,动了中介蛋糕

尽管恒大集团要求2月20日之前,包括售楼处在内的所有项目都不得开工,但“75折”网上促销活动提前启动。

2月16日,恒大印发《关于全国各楼盘特大优惠的通知》,宣布从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各在售楼盘,可享受75折优惠。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创电话会“假专家”背后:MCN的资本风口到底有多少秘密?

继年前二级市场一波概念股暴涨以来,MCN的故事还在继续。

今天早上,华创证券的电话会上,一名陈姓专家,正在对MCN遥望网络的业务侃侃而谈——“自媒体业务预计年利润1.5亿,游戏的广告代理是3000-4000千万,带货这边是有5000多万的利润;2019年GMV呈指数级增长,仅抖音一个平台带来的利润在1500万左右;而且在2019年在快手重金投入,连续买了四五个月的榜单第一名。”

然而,这位专家随后却却被踢爆,并非遥望的高层,而且来历不明。星期六的股价随后大跌。2月20日早盘低开25.6元,盘中暴跌逾6%。这样戏剧性的一幕背后,是资本市场对于MCN这一新生事物的高度关注。

阅读全文

疫情退订雪上加霜,亚航变身OTA“折戟”

一次突然的疫情,打乱了全国所有人的节奏,同时也考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请您耐心等待,敬请谅解。”易欣已数不清这是第几次听到亚航官方的无用回馈。全国疫情加重,易欣取消了原先的国外出游计划。但是易欣并没有因此闲着,在家的大半个月日子,她一直在积极寻求退掉亚航机票的办法。

1月24日,亚航官微声明涉及中国往返的行程都可以退,但是没过几分钟就变成了仅可以退2月15日之前的。“我2月8日,广州飞亚庇;2月12日,亚庇飞吉隆坡;2月15日,吉隆坡飞广州。但一直显示不符合退票条件,直到现在也没有退票成功。”易欣对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表示。

阅读全文

车企老总戴口罩直播卖车,狂欢之后谁在“裸奔”?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一只“黑天鹅”。在这次疫情裹挟之下,汽车产业备受冲击。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零售降幅创造了自20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而多数经销商乐观估计2月份车市销量同比降幅将超过50%。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清科数据:1月并购市场整体规模有所提升,金融行业表现亮眼

从并购交易类型来看,本月国内交易共发生134笔交易,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5.0%,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113笔,披露金额是2923.15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99.4%;海外交易共发生4笔交易,案例数占比2.8%,披露金额是11.20亿人民币,占总金额的0.4%;外资交易共发生3笔交易,案例数占比2.1%,披露金额是6.58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智能家居消费服务平台“智和家”完成200 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智能家居消费服务平台“智和家”宣布完成200 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资金来源为团队自筹和个人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内容板块搭建、市场推广等方面。

智和家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基于本地的智能家居消费的服务平台,在行业B端,为智能家居渠道商、服务商、体验店,提供线上产品促销、门店引流蓄客、消费需求线索等服务。

阅读全文

集牛科技完成15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新型智能保险经纪公司集牛科技宣布完成1500万人民币Pre A轮融资,投资方为靖亚资本。

集牛科技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一家向保险公司提供互联网化的智能保险运营解决方案服务商,其主要经营模式为通过代运营的方式,赋能传统寿险公司个险和保险中介市场,建立数字化运营系统、分销体系以及供应链能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rai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6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