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再投8亿,支持钟南山团队与哈佛携手“抗疫”

据悉,恒大将在5年内为专家组提供8亿科研经费支持,首期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2020-02-20 10:25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9日,恒大集团联手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共同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探讨疫情防控情况。作为总协调人,恒大计划5年提供8亿元经费支持科研攻关,首期2亿元资金已到位

恒大再投8亿,支持钟南山团队与哈佛携手“抗疫”

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期,科研攻关成为“战疫”成功的核心。继向武汉捐赠2亿元、5000吨蔬菜,捐赠1亿设立新药研究基金等动作后,民企恒大在“抗疫”行动中再次祭出重拳,直指疫情的治本良方—科研攻关。

恒大牵线搭桥 多方顶级科研力量联动“抗疫”

医学界普遍认为,疫情防控有两条主线,一是防控和诊治,二是科学研究,即研发有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法从根本上攻克病毒。继捐钱捐物后,恒大迅速而准确地抓住了本次疫情的根本所需:药物研发与病毒研究。

众所周知,多方顶级科研资源联动在抗疫战中的重要性,因此恒大极力促成了中美顶级科研力量的这一合作。据了解,专家组成员包括新冠疫情国家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专家。

眼下,专家组已经召开两次视频会议。2月19号的第二次会议中,三方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未来,专家组将在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建立等十大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攻克冠状病毒。

许家印亲自协调 多元化布局

“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的迅速成立为何由恒大牵线?

事实上,早在2013年,恒大与哈佛大学就已共同成立了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中心、数字科学中心三大科研中心,致力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此外,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教学医院布莱根医院与恒大共建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已于2018年2月正式开业。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会面时曾表示,“过去五年,哈佛与恒大在多领域的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双方的合作还涉及新能源汽车领域。2019年3月,许家印会晤了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 bacow一行,双方表示将围绕恒大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研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为恒大在短时间内促成这一壮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协调,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最终促成了这场跨越半个地球的“紧急连线”。

新冠肺炎疫情下,时间就是生命,“解毒”迫在眉睫。此次合作的意义,正如许家印致哈佛大学校长信中写道的那样:为尽快攻克这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难题,助力中国乃至世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6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