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 | 追加10亿!腾讯宣布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

这是腾讯在设立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后,再次升级追加10亿元基金。
2020-02-10 08:45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腾讯宣布设立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以下简称战疫基金)。

这是腾讯在设立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后,再次升级追加10亿元基金。其中,战疫基金将专设3亿元的“致敬战疫人物基金”,用于对“战疫”一线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的致敬和慰问。据悉,腾讯15亿元战疫基金分别投入在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

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于1月24日疫情刚爆发时紧急设立,主要用于采购紧缺物资,解疫情前线燃眉之急。截至2020年2月7日,腾讯已联合全球伙伴采购335万个口罩、12.51万套防护服,以及大批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呼吸机、耳温枪、75%乙醇、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正陆续送达前线并完成发放。

第二期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由腾讯于2月3日出资设立,旨在开放自身的技术资源与研发能力,联合生态伙伴一同做公益,帮助行业共同成长。这笔资金将为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帮助他们为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快速开发疫情服务小程序。发布以后,已有全社会1000多家开发机构报名,多地医疗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也发来疫情小程序需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10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