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特斯拉市值一日暴跌275亿美金,北京推出扶持中小微企业“大礼包”

市值消失275亿美元,特斯拉跌掉了6个蔚来;拯救中小企业!北京再次出手;2019并购市场年度盘点,全年交易额下滑20%。
2020-02-07 09:07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市值消失275亿美元,特斯拉跌掉了6个蔚来

特斯拉的连日疯狂,戛然而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截止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7.18%至734.7美元,目前市值为1324.26亿美元。盘中一度下跌超过20%,一改连日来的狂飙。

相较前一天,特斯拉的市值缩水了近275亿美元。而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目前市值为46.13亿美元,这意味着仅仅一天特斯拉就快跌掉了近6个蔚来。

阅读全文

拯救中小企业!北京再次出手

疫情当下,北京再次出手,推出扶持中小微企业“大礼包”。

2月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

“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进一步增加信贷投放、优化融资担保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相比之前北京市出台的19项重磅措施,这份大礼包更细化、力度也更大。

阅读全文

清科观察:2019并购市场年度盘点,全年交易额下滑20%,同业整合成为主流逻辑

2019年中国并购市场延续了降温趋势。从清科数据来看,中资国内并购和境外并购的数量和金额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一方面企业普遍仍面临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可用于实施并购的资金量受限;另一方面海外对中国企业技术收购的监督审查依然严格。但同时,产业链横向合并、纵向延伸,国企改革以及上市主体资产重组仍成为推动中国并购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

并购市场总体情况

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上市重组条件放宽,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2019年中国已完成并购交易总规模约1万亿元,并购交易估值逐渐恢复理性

交易金额前十大并购分别为1起吸收合并、3起“借壳”、3起同业整合、3起海外并购

中国并购市场仍以国内并购为主,VC/PE机构在跨境大额并购中表现亮眼

同业整合成为企业并购主流逻辑,尤其是生物医药、制造业、能源化工、房地产等

VC/PE相关的并购事件

VC/PE机构主导或参与数起大额并购投资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并购方式退出共440笔,退出企业仍以互联网、IT领域为主

自2018年底开始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已陆续发布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2019年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放宽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和计算期间,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同时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创业板重组上市。这对于资本市场激活存量资产、缓解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压力有着重大意义。2019年我国成功推行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政策也于下半年出台,为科创板公司实施并购重组奠定了政策基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HTC,缘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雷锋网消息,根据 HTC 中国官方社区的公告,2020 年 2 月 7 日将关闭 HTC 官方社区,并感谢用户一直以来对 HTC 官方社区的关注与支持。有需求的用户可自行关注 HTC 官方微信公众号“HTC 官方服务号”进行咨询。

除此之外,2020 年 1 月初,HTC Elevate 社区用户在登陆时开始出现访问问题,随后页面显示该项目已经不再提供支持。而这一社区是 HTC 简历的仅限通过邀请注册的高端粉丝和支持者社区。

阅读全文

拼多多并购付费通,成功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拼多多已经完成了对支付公司付费通的并购。

企查查信息显示,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付费通”)于近期更新了股东出资信息。

阅读全文

阿里本地生活启动骑手招募“蓝海”计划,“富余“员工可临时为自家门店送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众多餐饮商户短期内无法正常营业,租金、人工等成本压力巨大。为此,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于2月6日正式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力争通过灵活就近的短期用工形式,服务企业,缓解企业压力。

通过“平台”,全国各地餐饮商户,可统一为员工可就近报名,选择成为一名“蜂鸟”蓝骑士,或者成为附近一名商超便利店的员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4000名餐厅员工有意“临时上岗”。

阅读全文

每日优鲜“战疫情”:半月内蔬菜日供从500到1000吨,很快将2000吨

“凌晨12点抢盒马的菜,定个闹钟6点半爬起来抢叮咚的菜,接着在每日优鲜买速冻早餐……”这是许多人2020年春节假期的真实写照。

疫情当前,“宅在家里足不出户”成为绝大多数国人的生活状态,网上买菜也随之成为新的消费潮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近亿元!加华资本独家投资湖南文和友集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加华资本宣布旗下基金以近亿元人民币,独家投资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文和友集团致力于在地美食文化挖掘与推广,结合潮流文化,打造独特的体验场景,形成“美食+文化”的文和友模式,有“餐饮界迪士尼”之称。

阅读全文

润石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嘉御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具备泛半导体行业良率提升全栈解决方案的公司——润石科技宣布完成由嘉御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润石科技成立于2018年,通过提供包括IoT设备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自动缺陷检测(ADC)以及设备流程自动化(RPA)在内的一站式良率提升解决方案,帮助泛半导体行业客户大幅缩短良率爬坡时间、降低人力成本并实现产线状态实时监控预警,是国内唯一具备全栈半导体良率管理能力的企业。公司当前聚焦半导体晶圆厂、面板厂以及PCB厂三个壁垒最高的细分赛道,并在上述三个领域都已经获取了头部客户的认可。润石科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半导体晶圆厂及面板厂行业经验,

阅读全文

在线少儿编程公司VIPCODE获战略投资,并宣布云课计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公司VIPCODE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

VIPCODE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业务是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在线编程教育培训业务,公司主营“VIPCODE在线少儿编程”和“未科编程网校”两款在线教育产品,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近200万人,累计付费用户15000余人。在课程形式上,VIPCODE提供一对一直播、小班直播、大班直播、互动点播等多种形式的课程,是目前行业内为数不多能提供全面体系化编程课程的在线教育公司之一。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09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