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少儿编程公司VIPCODE获战略投资,并宣布云课计划

VIPCODE成立至今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过往的机构投资人包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软银中国资本、蓝湖资本等。
2020-02-06 18:2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公司VIPCODE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

VIPCODE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业务是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在线编程教育培训业务,公司主营“VIPCODE在线少儿编程”和“未科编程网校”两款在线教育产品,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近200万人,累计付费用户15000余人。在课程形式上,VIPCODE提供一对一直播、小班直播、大班直播、互动点播等多种形式的课程,是目前行业内为数不多能提供全面体系化编程课程的在线教育公司之一。

据悉,VIPCODE成立至今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过往的机构投资人包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软银中国资本蓝湖资本等。

获得盛通股份战略投资后,VIPCODE将与盛通股份旗下机器人编程教育公司乐博乐博形成业务协同效应。在获客模式上,双方将打破传统的线上或线下的单一获客模式,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获客模式,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在课程产品上,VIPCODE以软件编程为主,乐博乐博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编程为主,双方将合作打造软硬件相结合的教育产品,进一步提高课程粘性和趣味度;在课程交付上,双方将打造OMO(“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客教育产品交付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在家上课和在学习中心上课的多种选择。

盛通股份战略投资VIPCODE后,将进一步扩充其教育业务版图,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硬件软件相结合的综合性素质教育平台。

关于此次战略融资,VIPCODE创始人唐亮表示:“盛通股份在教育领域的执着投入是本次合作能达成的基础,感谢盛通股份对VIPCODE的认可,希望双方不仅在资本层面达成合作,在业务层面也能达成更大的协同,共同打造素质教育领域OMO的最佳实践”。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盛通股份董事长贾春琳表示:“青少儿在线编程是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持续布局的领域。去年4月乐博乐博推出了自己的线上教学课程,而此次战略投资VIPCODE,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线编程教育赛道的布局。未来,乐博乐博与VIPCODE将持续推进优势的互补和业务的协同发展。“

另外,此次合作正值“抗疫”关键时期,为支持更多的线下STEAM教育机构转型线上,VIPCODE也同步发布了“VIPCODE云课计划”,将自主研发的编程直播教学平台和成套编程课程免费开放给线下机构使用,以帮助线下机构快速获取线上课程交付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