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深圳、青岛等地国有物业带头减免租金,瑞幸强硬回应浑水做空报告

深圳青岛火速跟进,国有物业带头减免两个月租金;市值一夜消失10亿美元,瑞幸强硬回应;情笼罩下的携程、爱彼迎、OYO:进入速冻模式。
2020-02-05 09:04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昨夜,深圳青岛火速跟进,国有物业带头减免两个月租金

刻不容缓,继苏州、上海、北京之后,深圳、青岛也连夜出台政策,拯救疫情下的中小微企业。

2月3日晚,深圳市福田区发布《深圳市福田区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十一条》,条条硬核,支持受疫情防控影响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青岛也连夜出台四大方面18条政策,此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紧急调研了600余家企业,拿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输血”措施。

阅读全文

市值一夜消失10亿美元,瑞幸强硬回应

2月1日凌晨,一份长达89页、针对瑞幸咖啡的未具名报告在网上流传。报告作者称,组织了92名全职和1418名兼职调查员,收集了25000多张小票,进行了10000个小时的门店录像,并且收集了大量内部微信聊天记录,发现瑞幸是个骗局。

这份报告中,直指瑞幸存在财报造假和商业模式问题:“在2019年第三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每店每日商品数量分别夸大了至少69%和88%,有11260小时的门店流量视频为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本地生活与中饭协等发布防护指南 建立到店就餐可追溯制度

员工档案整理,来店客人测温登记、外卖配送加贴“食安封签”,尽可能采用无接触配送的形式……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餐饮行业食安防护可以这样做。2月4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中国饭店协会、康奈尔中国中心联合制定《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期间餐饮商户食安防护行动指南》(以下简称《食安防护行动指南》),并率先倡议对配送餐品使用“食安封签”,增加外卖信息追溯卡。

《食安防护行动指南》指出,餐饮企业应对员工进行档案管理,并按当地规定登记、报送。一旦员工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以及存在其他潜在风险的,还应按规定居家观察14天或及时就诊,待确认传染风险排除后再行返岗。此外,餐饮企业还应对在岗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在岗期间应按照规定佩戴并更换口罩。

阅读全文

车企战“疫”,汽车直播能雪中送炭吗?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无疑成为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各行各业此前已经有了应对SARS的前车之鉴,但还是无法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全身而退。

首当其冲的除了春节期间本该最热门的餐饮、旅游行业外,随着各省纷纷宣布启动一级响应,劳动密集型产业复工一再延迟,汽车产业接踵受到冲击。1月23日以后,不止是以武汉为大本营的东风汽车,大众、通用和丰田等外国车企在国内湖北省外的工厂也均关闭。

阅读全文

疫情笼罩下的携程、爱彼迎、OYO:进入速冻模式,需要共克时艰

黑天鹅降临,酒旅行业首当其冲。

春节到来的前一周,中国文旅部还乐观地预测,2020年中国春节出游人次有望突破4.5亿,其中出境游人次将超过700万。一周之后,风向大转,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蔓延至全国,在家隔离成为春节期间的关键词。和餐饮、零售等服务业一样,因为体验更多是线下完成,与交通和人口移动密切相关,酒旅毫不意外地成为损失最惨重的领域之一。

本该因春节黄金周游忙得焦头烂额的在线旅游平台,开始了针对疫情的应急措施——启动重大灾害保障金、扩大退订保障范围、发布特殊退订政策;消费者在退订过程中产生的相关损失,将由OTA平台自行承担,这其中就有携程、飞猪和同程艺龙的身影。

阅读全文

供应商质疑携程「绑架」退订:我们更想活下去

“现在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一天损失178亿,“越南芽庄包机商刘文这样描述整个旅游行业遭受的重创。

“尤其像我们这种做国外海岛旅游的,1-3月份是旅游旺季,前面大半年的旅游淡季包机有可能亏损,春节期间要填平前面的亏损做出全年的利润来。”受疫情影响后,刘文觉得今年要白干了,如果淡季亏损较多的航班有可能会巨亏。

阅读全文

疫情下的长租公寓,现金流危机击穿行业底线

在租房市场,作为出租方的房东历来是处于优势方的,但是随着整个租房行业的机构化不断深入,这种现象逐渐被打破。在机构化的长租公寓面前,不管是房东还是租客,都成为了弱势群体,凭借着对租房合同的单方面解释权和强大的法律团队,作为中间人的长租公寓反而成为了行业主宰。

上个月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不断深入,整个租房市场迎来了巨大挑战,租客的租金、房东的房贷、长租公寓的现金流纷纷开始告急。然而作为整个租房流程的中间人,许多长租公寓品牌正在凭借自身的强势,开始对房东和租客进行风险转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2/4509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