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一维弦将康复机器人产品定位在消费级水准,作为专业医疗下的辅助设备。
2020-01-23 11:10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近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公司创始人唐博维透露,目前最新的业务进展在于康复机器人的研发和推广。

2018年,一维弦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和资方未透露。此前一维弦科技曾获得过索道资本领投的2000 万元Pre-A 轮融资以及蓝象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一维弦科技成立于2015年,主要针对轻服务业研发自动化智能机器人和机器人操作系统及相关人才培养。公司主要业务方向包括高校专业建设、在线课程、线下培训、商业服务市场自动化解决方案。一维弦科技已与100余所国内高校和数十所国际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建机器人工程专业;并在仓储盘点、物流分拣、机器人轻服务业等方向上进行产品研发与应用落地工作。

一维弦将康复机器人产品定位在消费级水准,作为专业医疗下的辅助设备。通过协作机械臂和主动式交互,用户可以更好地进行上肢康复与锻炼,提升上肢运动功能和认知功能。产品具备低成本、交互感强、智能化程度高等优势。

研发团队由数十位曾工作于国际顶尖机器人实验室,具有前沿机器人科研能和丰富的开发经验的工程师组成,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高校。创始人兼 CEO 唐博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2011年前往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大白之父”Chris Atkeson 教授,研究人形机器人运动学;CTO 尚唯坚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获得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于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医疗机器人的机电系统与控制方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