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美优品收到私有化要约,购买价格拟为每股20美元

此次交易如果达成,聚美优品将成为买方集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
2020-01-12 14:06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获悉,聚美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聚美优品于1月11日收到了以聚美集团CEO为代表的买方集团递交的私有化要约,拟用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购买买方集团尚未持有的股份,该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此次交易如果达成,聚美优品将成为买方集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

此前有报道称,在聚美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聚美股东曾多次提出私有化建议,股民也在各个渠道呼吁聚美私有化。在部分股民们看来,聚美只有私有化才能给投资人提供一个相对有溢价空间的退出渠道。可见,此次私有化要约的发起,也是为了响应股东建议。

自2014年上市以来,聚美股价可谓不断承压,在原有垂直电商业务陷入困境后,一直致力于挖掘新的增长点和赛道。但作为上市公司,聚美优品却也长期陷入既要在资本市场争取更好的业绩表现,又要在业务转型上投入大量资金的两难境地。

有分析人士指出,通过私有化,聚美优品股东们可获得相应的流动性,而对聚美而言,也将助推其多元化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