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淘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完成53亿日元新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运营、市场、团队等方面的投入。
2020-01-10 10:43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日淘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已于近期完成53亿日元(约为3.4亿人民币)新融资,投资方为SBI控股株式会社、日本大型药妆连锁店Sugi Holdings株式会社、中信集团旗下跨境投资平台信金控股(简称信金控股)。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运营、市场、团队等方面的投入。

公开资料显示,豌豆公主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主打日本海淘的跨境电商品牌。据创始人兼CEO翁永飙介绍,现在豌豆公主的业务可分为两大块,一是B2B2C的跨境电商平台,面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日本商品,主要以豌豆公主APP承接;二是帮助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高品牌认知。

据悉,从2015年9月上线至今,豌豆公主APP累计注册用户达2000万,平台用户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岁-30岁,其中90后占比达60%。2019年男性用户占比较去年提高了22%,00后增幅超100%。

目前,豌豆公主团队共有300多人,其中在日本有100多人,中国200多人,在东京、北京、杭州都设有办公室。其创始人翁永飆18岁留学日本,是连续创业者,2000年曾与当时的3721、伊藤忠商事合资创立了日本的搜索公司(现JWord),2005年与金山集团合资成立了日本金山。团队其他核心成员来自日本亚马逊、日本乐天、以及日本投行等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豌豆公主此前曾获得来自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正大集团等大型集团的多次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