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售价30万元,国产特斯拉上路;獐子岛拟1亿转让海域及海底存货;巨头To B布局盘点

2019年的互联网主题是下沉,这意味着消费互联网的流量见顶,流量红利消失,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产业互联网的机会来了。
2020-01-08 08:30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售价30万元,国产特斯拉上路!

特斯拉终于举起了“屠刀”。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今天下午在特斯拉上海的超级工厂,国产版Model 3向社会用户正式交付,最终售价不到30万人民币,堪称“史上最便宜”的特斯拉。

这是里程碑式的一幕。尽管比预定时间晚了20分钟,连夜从美国赶来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交付仪式上难掩喜悦之情,上台后先即兴来了一段舞蹈。马斯克也对特斯拉的老车主进行了感谢:“感谢之前购买昂贵的特斯拉车主,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让现在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更便宜的特斯拉。”

阅读全文

松禾资本复盘2019:成功募集13亿元,收获8个IPO

近两年来,募资难已经成为中国创投行业绕不开的话题。很多GP感受到外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痛苦”,寄希望于政策口子的放开让行业顺利熬过“寒冬”。募资难正在推动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周期:从“关系驱动”到“专业驱动”

2019年,松禾资本迎来丰收。在项目端,德方纳米、天宜上佳、虹软科技、方邦电子、光峰光电、杰普特、普门科技、筑博设计等8家投资企业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在募资端,逆势成功募集规模10亿元的创智基金,广州医疗健康基金首期3亿元投资款到位。

阅读全文

从工厂到骑手的蓝领青年:活在千亿巨头的身影下

初春,厦门岛上的海风已经有了暖意,却没能吹进赵猛的心里。他骑着自己的外卖电动车在大街上来回奔波,但这一次,他的外卖箱中没有食物。平日里印着“美团外卖”字样的箱子上,贴了一张打眼的贴纸,上面的三行大字格外醒目——“停止接单,抵制美团,疯狂降价”。

那是2019年2月。春节过后,回到厦门岛内的骑手们发现,每一单外卖的收入在以每周0.1元钱左右的降幅被“悄悄”降低。连降几周后,有人受不了了,带头站出来,呼吁其他骑手一起拒绝接单,联合抗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巨头To B布局盘点:BAT向左,京东向右

2019年的互联网主题是下沉,这意味着消费互联网的流量见顶,流量红利消失,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产业互联网的机会来了。

于是,2018年及之前的“互联网+”、“互联网基础设施”理论, 2019年的下沉,企业服务2019年初见战火,到2020年战火全燃的To B大战,便一脉相承。

阅读全文

今日头条2019年度数据报告发布

1月7日,今日头条发布《2019今日头条年度数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从用户搜索行为、阅读创作习惯、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展现了通用信息平台的价值。报告显示,头条搜索正式上线后,被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国庆大阅兵”,2019年有1825万用户首次在头条上发布内容,114款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通过信息流动走出大山。

报告还发现,随着创作和传播门槛的降低,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头条上表达和记录自我。数据显示,2019年,头条创作者全年共发布内容4.5亿条,累计获赞90亿次。其中,有1825万人是首次在头条上发布内容。

阅读全文

獐子岛扇贝跑路之后:“卖海”换活惊动深交所

日前,獐子岛将旗下4宗海域及对应的底播海参存货打包出售,引起二股东的强烈反对。二股东北京吉融元通代表、公司董事罗伟新质疑,这次出售对公司未来经营影响及必要性究竟在哪里?

这种质疑不无道理。评估报告显示,上述海域底播海参评估价值约1.02亿元,相当于公司2018年度海参产品收入的一半。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完成C轮1.73亿美金融资,刷新行业纪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国际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又一次亮相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并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光速联合德国博世集团领投,美国安森美半导体、启明创投德同资本、新加坡Axiom等跟投,融资总额1.73亿美金。此次融资也刷新了激光雷达行业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

2018年,光速中国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禾赛科技的早期融资,并在之后的轮次持续追加投资额度,此次单笔投资金额更是达到了五千万美元。目前,光速已是禾赛科技最大的机构投资方。

阅读全文

金融科技服务商妙盈科技完成A+轮融资,李嘉诚私人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金融科技服务商妙盈科技已完成A+轮融资,由李嘉诚私人基金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某港股上市公司跟投,具体交易金额未透露。此前,2016年妙盈科技曾获得真格基金及个人投资者的种子轮投资,2017年曾获得维港投资领投、老股东跟投的700万美元A轮投资。

创始人兼CEO涂鉴彧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迭代ESG/另类数据产品,在覆盖香港、新加坡市场之外,还将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

阅读全文

进口海鲜零售供应链公司“食务链”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进口海鲜零售供应链公司食务链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由顺丰、申通、圆通、中通以及韵达五家龙头快递企业共同设立的蜂网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方面:第一,继续深耕供应链上游,提升核心能力;第二,全面优化供应链,提升成本优势;第三,加大品牌投入,扩大企业规模与影响力。

阅读全文

百度近6亿元投资宇信科技,占股5.71%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宇信科技发布公告,宣布获得来自百度的约6亿元战略投资。

根据宇信科技发布的公告,宇信科技持股股东远创基因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远创基因”)和特定股东光控基因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光控基因”)合计拟转让公司22,857,142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5.71%)给百度。

阅读全文

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数美科技获7300万美金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据36氪消息,数美科技正式宣布完成73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襄禾资本联合领投,顺为资本清流资本、BV百度风投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技术研发、黑产研究、产品矩阵打造、海外业务拓展、人才招募等方面,加速AI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落地应用,为企业的互联网化转型提供业务风险防御能力。

阅读全文

辽宁设立首支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辽宁省大连市积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向沿海五市对接布局,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大连中科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辽宁首支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总规模5亿元,重点为沿海六市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投资服务,助力沿海经济带产业集聚发展。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