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B站市值两天暴涨10亿美金;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加入小米;李诞成立新公司

B站晚会的影响也传播到了大洋彼岸的纳斯达克,B站股价接连两天大涨,市值足足上涨了超10亿美金。
2020-01-06 08:43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雷军操作:让老对手给我打工

常程之后,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又被雷军收入麾下。1月3日,小米发布新的组织调整,意外地出现了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的身影——任命其为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向卢伟冰汇报。而在前一天,前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刚刚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先是与常程上演了一出化干戈为玉帛的好戏,随后又收割了一位圈内友商高管王晓雁,雷军的“神操作”令人咋舌——继卢伟冰、苗雷之后,他又接连“策反”两位曾经的老对手为自己效力,化敌为友的本事可见一斑。而小米,也似乎成了手机圈二级梯队大佬再就业的新舞台。

阅读全文

李诞新公司曝光:这位80后背后鲜为人知的生意版图

李诞的爆火是颜值时代的一个特例。从《今晚80后脱口秀》的幕后写手,到稳稳地站在台前,聚集起大批粉丝的李诞成为了脱口秀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也很受关注。他的成功离不开笑果文化这家公司,而笑果文化背后是天图投资、南山资本、CMC资本等VC/PE的支持。

日前,李诞被曝与妻子成立了新的公司,人们逐渐发现,那个说着“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的李诞,已经直接、间接控制了9家公司,商业版图徐徐铺开。

阅读全文

春运抢票难,难于上青天

一场人类奇观,正在神州大地上演。心跳连成密集的鼓点,目光汇成炽烈的火焰,数亿中国人踏上归乡旅途,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人口迁徙中的一分子,一年一度,循环往复。

1980年,如今意义上的“春运”首次出现在《人民日报》上。从摇摇晃晃的绿皮火车到风驰电掣的动车高铁,从方便面配香肠到外卖送餐,从深夜“肉搏”排队到定时网络购票,从盖章取票到闸机“刷脸”……四十年间,时代向前,春运也在嬗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B站一场晚会,市值两天暴涨10亿美金

没想到,B站的一场跨年晚会,彻底火了。周末,不少错过直播的网友都表示要“补课”,甚至之前很多不是B站的用户也被这场晚会圈了粉。对于第一次举办跨年晚会的B站而言,无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场晚会的影响也传播到了大洋彼岸的纳斯达克,B站股价接连两天大涨,市值足足上涨了超10亿美金。

阅读全文

2019年教育行业十大新闻盘点

2019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教育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冰与火交织上演。一面是资本寒冬,政策收紧,另一面是科技创新,5G 与 AI 蓬勃发展。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辞旧迎新之际,鲸媒体特盘点 2019 年教育行业十大新闻,以期为读者带来更多启发与思考。

2019 年 1 月 15 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宣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英文简称 CSE )对接研究工作完成。这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从对接结果来看: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对应雅思总成绩 4.5 分,五级对应 5.5 分,六级对应 6 分,七级对应 7 分,八级对应 8 分。据悉,《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量表》)是 2018 年 4 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于 2018 年 6 月 1 日正式实施的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

阅读全文

年关将至,搜索战争硝烟再起

年关将至,行人匆匆,北京零下十二度的空气中都弥漫着辞旧迎新的味道。每一个人都在朋友圈,忙着告别今年的自己,期待明年的新生。尤其是在这种日历翻篇,前后切换的时间节点,我们总是对新的东西过多关注,常常忽略了一些老行业正在发生的微妙变化。

这就像是这两年的大浪潮中,人们总是张口闭口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却少有人问津彼时开始信息互联时代之门的搜索行业。而现在,正是搜索行业在这个寒冬腊月再一次吹响了战争的号角。更讽刺的是,这场战争的发起者正是两家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

阅读全文

一家天使轮估值5亿的芯片公司,他们为什么敢投?

2019年年初,一篇名为《中国芯酸往事》的文章被刷爆,作为国之重器,半导体产业风起云涌,一股造芯热潮席卷而来。

孔令国来到大陆的那一年恰逢中国上一轮的半导体热。2000年,国务院下发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18号文。“我们觉得国内应该要起来了,尤其是半导体产业。”2001年,在台湾从事了多年半导体产业投资的孔令国来到大陆开展投资,五年之后,成立了和利资本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爱享到获得启道基金数千万元新一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爱享到平台宣布获得由启道基金(ADV Capital)投资的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据介绍,完成本次融资后,爱享到的估值现已超6亿人民币。该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市场拓展、运营推广和产品技术研发。

爱享到成立于2016年底,聚焦对用餐厅环境、服务和出品要求更高的消费人群。爱享到通过甄选高品质、有格调的腰部以上餐饮品牌,和米其林、黑珍珠、必吃榜,人气网红等优质餐厅展开合作。

阅读全文

菲森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数字口腔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菲森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开元国创、前海母基金平安创投等新老股东。

本轮融资后,菲森科技将加速推进上下游产业资源并购、数字化设计平台的开发,并加速推进从口腔数字化软硬件设施至消费端终端产品解决方案的覆盖,最终实现全产业链打通的生态布局。

阅读全文

长风药业完成6.3亿元E轮融资,专注呼吸道药物研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CF PharmTech, Inc.,以下简称“长风药业”)日前顺利完成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新资本领投,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CR-CP Life)、源创投资、君信资本, 基石资本、相城金控、朗玛峰投资等知名机构参投。与此同时,元禾控股、隆门资本、高特佳招银国际资本等现有老股东继续增持股份。

截至目前为止,长风药业已经先后完成6轮融资,获得元禾原点、凯风创投建银国际金浦投资等国内产业基金和投资机构的青睐。值得注意的是,公开披露的D轮和E轮两轮融资,融资总额就达10.7亿元

阅读全文

睿至大数据获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杉杉控股、启浦投资、合基投资等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工商信息显示,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新一轮融资完成了工商变更。据了解,睿至大数据新一轮的投资者为杉杉控股、启浦投资、合基投资等。

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级伙伴,致力打造中国卓越的云计算及大数据运营商。 睿至大数据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与行业实践。

阅读全文

DFRobot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科嘉和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据亿欧报道,DFRobot(智位机器人)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国科嘉和领投。

据DFRobot创始人兼CEO 叶琛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创客教育,并期望未来几年为3万所学校提供服务。

阅读全文

光谷产业投资首支科创基金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近日,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首支科创基金——武汉光宏科创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光宏基金”)成功注册成立并完成首期出资,成为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首支市场化科创基金

光宏基金目标总规模1.5亿元,由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北宏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人由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

阅读全文

赣江新区绿色产融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1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江西省升级发展引导基金新区子基金——赣江新区绿色产融投资基金于2019年12月27日在新区直管区注册成立。

据悉,该基金由新区开投集团、省升级发展引导基金共同出资,总规模10亿元。基金聚焦于投资新区“3+1”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智造、现代服务业产业等相关领域项目,支持引进重大重点项目落地新区,旨在推动基金成为赣江新区构建产业生态体系的重要金融工具。

阅读全文

Uber完成31亿美元收购运输网络公司Careem交易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Uber日前证实,已经正式完成斥资31亿美元收购运输网络公司Careem Networks的交易。

据悉,Careem已成为Uber的全资子公司,但依然可保留其品牌。Caree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穆达西尔•谢卡(Mudassir Sheikha)将继续领导该公司的业务,该公司董事会由Uber三名代表和Careem的两名代表组成。Careem和Uber将运营各自地区的服务和独立品牌。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1/4501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