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纯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伯坦科技获B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和资本

伯坦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聂亮表示,该轮融资主要投入于充换电站的铺设及新车型的研发。
2020-01-02 10: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纯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伯坦科技已完成B轮融资,本次投资方为云和资本。伯坦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聂亮表示,该轮融资主要投入于充换电站的铺设及新车型的研发。 

伯坦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基于换电体系构建“车电分离,里程计价”商业模式最早的提出者和践行者,并进行了持续的验证和优化。 主要业务包括电动汽车换电系统设计及集成、换电相关核心部件制造、充换电站投资建设和运营等等。

伯坦科技全球首创并商业化了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只需根据车型需求在车辆底盘布置不同数量的标准箱动力电池,实现了换电站换电设备和车型兼容、充电设备对标准箱兼容和标准箱的流转循环利用。不仅如此,在换电网络内,伯坦科技通过标准电池包的流转,还可以对电池梯级利用,让每一块电池都充分发挥其全生命周期使用价值。据了解,在伯坦科技体系内电动汽车使用成本平均下降30%-40%,使得换电特性的纯电动汽车在伯坦科技为之定制的应用场景下具备了与燃油车正面竞争的性价比,完全具备了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境下实现“油电平衡”。

据了解,目前伯坦科技的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已累计在国内11座城市完成448万次能源补给服务,累计服务车辆完成约8亿公里,未来计划3年时间将充换电站铺设至 20座城市。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云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赵云 表示: “云和资本,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投资并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伯坦科技的产品在经济效益方面值得肯定,其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梯次利用,比充电车辆多创造至少30%的经济效益。并且,在同样的场地和电量条件下,换电网络的土地利用率是快充充电站的3倍、慢充的30倍以上。 这些数据在行业均是处于非常领先的水平。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