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联盛科技完成B轮超2亿元融资,由方源资本人民币基金领投

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源资本人民币基金领投。
2019-12-31 10: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盛科技”)宣布完成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源资本人民币基金领投。

联盛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以光稳定剂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公司集自主工艺开发、应用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设备制造于一体,现有员工1200余人,各类产品总产能6万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联盛科技具备全球主要市场的供应保障能力,不仅覆盖国内主要市场,产品还远销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东南亚、中东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光稳定剂是一种重要的高分子材料助剂,是制造塑料时的添加剂,添加后可大幅改善塑料的寿命和性能,用途广泛,被誉为重要的“工业味精”。2019年,全球高分子材料助剂市场容量逾800亿美元,由于下游需求强劲,未来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

高分子材料助剂行业具有典型的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特点,近二十年来产业呈现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转移的态势。同时,随着我国对环保、安全、规范运营等方面标准的日益提升,使得行业产品缺口阶段性扩大明显,从而为行业领先企业提供难得发展机遇。

联盛科技董事长项瞻波表示:“联盛科技一直致力于光稳定剂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通过规模优势,主动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从而不断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安全、环保、规范性方面持续性地高投入和严管理,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坚信,方源资本的认可将为公司的长足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这次投资对我们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方源资本人民币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辉表示:“作为全球光稳定剂行业的龙头企业,联盛科技拥有强大的研发和销售能力,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坚信,国产光稳定剂产品代替跨国企业的产品是行业趋势,且下游市场需求增长强劲、可持续并且抗周期性。方源资本在工业化工领域的专长与经验和全球资源网络将帮助联盛科技在国际化、研发和销售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巩固其行业龙头的地位,助力中国高分子材料助剂产业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