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居然之家成功借壳上市;贵人鸟市值蒸发超90%;蓝墙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居然之家成功借壳上市;阿里创投套现超2.6亿;贵人鸟市值蒸发超90%;蓝墙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9-12-27 08:50 · 投资界讯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市值超660亿,居然之家成功借壳上市:这些VC/PE为何纷纷押注?

居然之家356亿借壳大戏正式落幕。

12月26日,武汉中商更名居然之家,这意味着居然之家正式登陆A股,今日开盘价11元,市值达662.2亿元,并一度涨至694.1亿。

至此,这场持续近1年的国资借壳案终于顺利完成。在这场交易中,武汉中商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100%的股权,作价356.5亿元,完成后,居然控股成为上市公司武汉中商的控股股东,同时,实控人由武汉国资委变更为汪林朋。

阅读全文

套现超2.6亿,阿里创投减持背后

出乎意料,狂揽50亿的《哪吒》也没能留住阿里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获悉,截至2019年12月20日,阿里创投已减持光线传媒股份29,336,084股。依据减持均价9.03元计算,共计套现超2.6亿人民币。

而阿里创投的减持仍将继续。阿里创投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其减持计划中股份数量的一半,且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0%。这也意味着,阿里创投的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还将继续抛售股票。

阅读全文

2019,互联网巨头们过得怎么样?

2018 年年底,美团创始人王兴在饭否说了他听到的一个段子:「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一年过去了,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这是最准确的形容。王思聪的熊猫倒了,罗永浩的锤子卖了,一夜之间Wework 突然就从明日之星宝座跌落。总之「没钱」,成为了创业公司 2019 年的注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贵人鸟失速:关店2800多家,市值蒸发超90%

贵人鸟伤势加重。

12月中旬,贵人鸟发布公告,由于未能按期兑付债券本息,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而就在此之前一个月,贵人鸟3769.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置于京东司法拍卖。

这也不是第一次。天眼查数据显示,贵人鸟部分股份经历了7次拍卖。它们来自贵人鸟集团此前被冻结的4.27亿股,占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7.86%。

阅读全文

“PPT造车鼻祖”游侠汽车要黄了?

2018年4月开始搭建投产、总投资达115亿元的浙江湖州“超级工厂”项目,最近突然生变,有官方消息显示或被湖州市政府收购。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湖州工厂背后的游侠汽车公司。

游侠汽车始创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涌现的一批新造车势力之一,在业内曾有“小特斯拉”之称。

阅读全文

互联网公司反腐:贪腐就像弥漫的无形瘟疫

一个内部漏洞,可能是压死一家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

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发现,自己的所有车源信息,被悄悄泄露给了竞争对手,对手借此能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价格去联系车主,拿到车源。

这意味着,巨额广告费打了水漂——人人车2018年拿到滴滴、腾讯领投的4亿美元F轮融资后,开始了新一轮上亿元的大额广告投放。而上亿元广告带来的关键资产,就是车源信息。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蓝墙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7日消息,建筑信息化初创企业“蓝墙科技”已于近期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GGV纪源资本,具体金额未透露。

蓝墙科技成立于2019年,为房地产和建筑施工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的数据协同和分析工具。通过微服务化的项目管理组件,完成数据和信息从施工现场到项目管理者的聚合和传递,通过实时数据分析,结合机器学习和数据建模,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数据实时驱动决策。

阅读全文

建筑产业互联网B2B电商平台筑集采完成2亿元A轮融资,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建筑产业互联网B2B电商平台“筑集采”已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领投,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筑集采估值达到12亿元。

筑集采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加强产业生态平台建设、加大数字科技研发投入、加速布局下沉市场,进一步帮助建筑业线上移动、智慧互联、融合共生。面向未来,筑集采计划在三年内承载不少于5000亿元的建筑行业B2B交易额,帮助现代建筑产业完成对产业链的赋能、供应链的优化、价值链的塑造。

阅读全文

自主研发可吸收冠脉药物洗脱支架,百心安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上海百心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辰德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旗下Bio-heart生物可吸收冠脉支架的3期临床试验以及相关产品的注册上市。

就在一个月前,百心安刚获得由近6000万元B轮融资,两轮融资额超一亿元。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