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与青岛华通集团发起设立十亿元股权投资基金 聚焦科创投资

12月20日,盈科资本与青岛华通集团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20 15:12 · 投资界综合     
   

12月20日,盈科资本与青岛华通集团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产业青岛落地等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和多形式的全面合作,通过共同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合资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产业资源导入与产业招商落地等举措,以资本链接资源,以资源撬动产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青岛华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华通创投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啸与盈科汇金总裁李兵共同签约,青岛华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东,青岛华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力,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出席了签约仪式。

自今年5月,青岛提出面向世界吸引创投风投,打造科技引领城和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后,此次战略合作的落地抓手正是双方共同发起设立十亿元股权投资基金,瞄准硬科技与科创板,投资并培养一批硬科技项目。合作方盈科资本作为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始终践行科技创新行业细分市场龙头的投资策略,截至目前盈科已投项目中科创板申报注册IPO数量已达到9家,占申报注册总数近6%。据悉,双方目前还在筹备发起设立百亿规模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围绕青岛市重点发展产业进行投资布局。

华通集团是青岛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履行政府投资与资本运营受托主体职能,是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平台。华通创投作为华通集团的专业执行机构,承担集团“科技创客孵化”板块的工作任务。通过广泛联合社会资本,加强与国内外行业间的密切合作,打造全产业链基金发展模式。此次合作,盈科资本将成为华通集团重要合作伙伴,借助自身在产业领域的优势,与华通创投紧密合作,为青岛市实施新兴产业聚集、优势产业引进、重点项目突破、产业生态打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将优势资源导入青岛,促进优质产业落户青岛,助力青岛市战略新兴行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盈科资本秉承“产业龙头重要的战略投资者”理念,专注投资科创产业龙头企业,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行业,重点挖掘并投资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有稳定商业模式和较强成长性的企业,投资产业龙头企业近200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