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建邺高新区获江苏省首批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下一步,建邺高新区将围绕都市型高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的带动作用
2019-11-25 13:54 · 投资界综合     
   

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的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上,南京市建邺高新区成为首批认定的江苏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南京市创新投、毅达资本、盛世金财、邦盛资本、星合投资等一批入驻建邺高新区的企业也同时被授牌江苏省级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和江苏省级创业投资示范企业。

from clipboard


今年以来,建邺高新区以市场化为导向,大力推进园区改革,不断激发园区活力,打造南京市*基金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积极营造创投资本集聚、创新资源整合、创业氛围浓厚的发展环境,多点发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创业企业发展。

政策支撑

在落实南京市《关于提供更好营商环境加强基金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建邺区改革再发力,出台《建邺区关于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的若干政策措施》、《建邺区高新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建邺区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建邺区关于促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作为基金集聚区建设重点,并提出相应配套支持举措对创投企业加以扶持,着力优化双创环境。

生态打造

推出创新金融生态“3·6·1”系列产品,打造“建邺金服”品牌,构建良好的创业生态,持续营造创新氛围。

创投孵化

建邺高新区积极培育多元创业投资主体,搭建人才培训和企业孵化平台,与清科集团旗下的沙丘学院、投资界大讲堂等创投高端培训品牌建立深度对接,为投资界各类群体提供专业培训;与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投资基金联盟联合设立南京创投训练营,强化创业投资专业人才培养。在金鱼嘴基金大厦打造天使基金孵化器空间,吸引英诺创新空间、华映资本等天使基金入驻,引入、孵化、培育和加速优质项目,给予成长性企业全方位扶持。

from clipboard


企业服务

改革企业服务机制,南京建邺将专业化、市场化作为关键词。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为重点,建邺高新区与南京联交所共建“南京创新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基金设立辅导、工商注册代办和银行、法律等全方位服务;与清科集团等专业机构合作,常态化举行项目路演、融资对接、投资者沙龙等活动。

目前,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300家,中基协备案基金管理人100余家,街区注册基金规模超千亿,集基金评级、基金孵化、基金服务为一体的良好创投生态体系已初步形成。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下一步,建邺高新区将围绕都市型高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的带动作用,以建设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为抓手,不断改革创新激发示范载体的创业投资活力,构筑产业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高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