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室内地图数据服务提供商Mapxus获300万美元融资,海阔天空创投牵头投资

Mapxus旨在为所有持份者简化室内地图制作,从而向智慧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2019-11-13 17:5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以香港为首的创投基金海阔天空创投牵头向苹果其中一家室内地图数据格式平台服务提供商Mapxus投资300万美元。

本轮资金将用于该初创公司的研发、销售、市场推广及运营用途,同时亦会协助公司由香港拓展至新加坡、日本、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及菲律宾。

Mapxus旨在为所有持份者简化室内地图制作,从而向智慧城市发展作出贡献。同样以香港为基地的Mapxus,能提供可制造数码及全景室内地图的解决方案,有助实践跨平台定位功能。通过Mapxus 软件开发工具箱全面发挥应用程序的潜力,让企业得以受惠。此外,Mapxus亦提供无缝数据整合服务,并制作成苹果室内地图数据格式更新苹果地图。

Mapxus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陈尊裕博士表示:“我们与政府机构、商场、公共交通机构、医院以至其他企业紧密合作,就如何打造智慧城市抱有清晰愿景。这概念是为了协助创建一个无障碍的智慧城市,并且推动各持份者开发有意义的应用程序,为残疾及健全人士解决问题。”

此外,他讲解了公司如何整合通用无线网络定位、手机传感器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视障的人士提供智慧城市出行的解决方案。

陈尊裕博士欣然补充: “我们被选为 Startupbootcamp Scale Osaka 的其中一家优胜创新企业(共13家)。这是一个针对高增长提供智慧城市方案公司于全球拓展,增加收入及在日本获取重要融资机会的无股权创新计划,我们将在日本大阪与JR和阪急等企业合作试行。”

海阔天空创投联合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文立表示:“Mapxus极具潜力,而且其管理团队拥有协助香港成为智慧城市所需的全方位技能,完全符合海阔天空创投投资于对本地社会产生正面影响的初创企业的理念。”

他阐述室内地图如何代表一个新兴市场,并相信Mapxus构想的“室内版Google地图”概念一旦被政府机构及商界接受,将有潜力成为全球品牌。

文立补充:“由Mapxus所研发的软件型基建及无硬件方案能够将政府机构、商业机构及社会企业汇集成一个室内地图小区,而公司利用现有无线基建的方法将能够把使用成本大幅减少达90%。”

作为苹果的室内地图数据格式平台服务提供商之一,Mapxus亦已开发并拥有适用于Android操作系统应用开发的兼容方案。

2018年至今,在亚太多个首都及主要城市试行,成功实现跨城市室内地图平台技术,现以香港为智能城市模版基地,发展无障碍室内外地图,数据包括主要地标商场、文娱设施、交通枢纽等,未来积极开发亚太其他智能城市市场。

陈尊裕博士续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与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如海阔天空创投合作。除了为我们提供财务支持外,他们更提供策略性建议,并把我们引荐予潜在客户以及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这一切皆有助我们发展业务,并利用智能技术服务社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