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中药饮片数字化产业,药匣子宣布获得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近千万元融资

以“互联网+ 中医”为形式为中医师及患者提供“极致开方工具+道地药材”,药匣子获得近千万元融资。
2019-11-09 18:57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药匣子(北京明思维科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宣布获得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近千万元融资,“互联网+中医”热度不减。药匣子创始人贾瑞明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深化供应链体系建设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深入探索。

据悉,药匣子隶属于北京明思维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药匣子以“互联网+ 中医”为形式,为全球中医师及患者提供“极致开方工具+道地药材”服务。中医师可随时随地在线开方、拍方上传、随访复诊调方一键完成,实时在线诊疗,轻松预约智慧共享医馆线下坐诊,实现多点自由执业,提升口碑,增加收入。

贾瑞明表示,药材的质量是药匣子生存的根本,每一味道地药材的甄选规格都高于国家标准,炮制精细,真正做到让全国老百姓用上放心好中药。药匣子掌控上游饮片种植产业链,中药饮片、丸剂、膏方已经基本实现药房自供,确保药材优质优价。每一味药材都来自原产地,从源头确保饮片质量,后期通过建立中药质量可追溯体系,逐步实现中药种植、采收、加工、生产、销售全过程质量跟踪与溯源管理。药匣子承接中华中医药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地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及中医药大数据研究任务,为平台中医师提供病案存留及病案分析,为中医师的临床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事实上,与现代医疗不同,中医诊疗是一种经验性诊疗方式,这对互联网+中医项目提出了新考验。想要应对这些挑战,就要求互联网+中医药更加标准化、智慧化。未来,药匣子将积极打造从线上到线下大健康生态闭环,使每一环节都有完整、正确的规范与标准。将中医标准化、智慧化,利用大数据赋能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1/4483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