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奢交圈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领投

据奢交圈TiAMOO创始人刘晶杰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核心团队和扩张线下规模。
2019-11-06 23:16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奢交圈TiAMOO已于近日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迅投资领投,千行资本跟投。

据奢交圈TiAMOO创始人刘晶杰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核心团队和扩张线下规模。

2018年3月19日奢交圈TiAMOO(下称“奢交圈”)正式注册成立,是一个专注于二手奢侈品交易的平台。目前,奢交圈主攻线上+线下的模式,平台从卖方收回产品后挂在平台上出售,通过小程序拍照完成线上估价,达成意愿后用户可以采取寄送或者到店的方式完成交易,平台通过赚取交易差价盈利。

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奢交圈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德迅领投

据悉,刘晶杰在创业前曾在投行工作数年,王琳也已经从事二手奢侈品交易工作十余年。2017年,闺蜜二人一拍即合,决定着手创办奢交圈。目前,奢交圈总部团队有25人,团队成员深耕二手奢侈品、奢侈品鉴定和线下店铺运营领域数十年,经验丰富。

2018年6月16日,奢交圈第一家线下门店落地北京合生汇。截至目前,奢交圈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沈阳、大连、成都等城市开店11家,单店的投资回报周期在6个月以内,预计明年底会以直营+合伙人加盟的形式在全国铺设100家线下店。

在刘晶杰看来,二手奢侈品市场存在许多痛点。首先,卖家缺乏售卖渠道,想卖但是没地方卖;其次,买家缺乏可靠的平台,想买但是不敢买。针对行业获客难、信任不足的问题,奢交圈确定自己的独特打法——线上线下并重,线下获客后完成线上转化。2017年,从前专注线上模式的美国二手奢侈品寄售平台The Real Real在纽约等地开设线下体验店,直接印证了奢交圈的商业模式。

刘晶杰认为,奢交圈的核心竞争力集中在两点:首先,奢交圈只入驻核心商业圈,精准获客,和客户离得最近;其次,社交圈服务细致。比如,用户可在线下体验后决定是否购买、支持48小时无理由退换等等。据介绍,今年公司已经完成了门店的标准化流程,从选址、开店、人员服务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拆分标准化,门店的核心功能可复制。

关于本次融资,奢交圈创始人刘晶杰表示:“除了资金支持,德讯投资和千行资本还会给我们对接资源,比如说已投项目、管理经验等。”本轮融资后,奢交圈的核心仍旧是打造品牌。“未来3到5年内,奢交圈将在线下核心商圈铺设300-500家线下体验店,基本覆盖全国的中高端人群。”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德迅投资表示:“此次投资奢交圈最看重的是团队的综合竞争力。首先,奢交圈通过线上线下互相联动,增加用户传达率和交易机会;其次,奢交圈团队中有若干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认证的奢侈品鉴定人员,壁垒深厚;最后,奢交圈团队匹配度很高,成员深耕投资行业、奢侈品鉴定和线下店铺运营领域数十年,优势明显。目前,中国的二手流通率仅有2%-3%,存量交易额想象空间巨大,预计5年后潜在二手奢侈品存量交易额可突破4000亿元,赛道潜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