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心脏瓣膜治疗设备研发商沛嘉医疗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公司自主研发的心脏瓣膜和神经介入产品所在赛道,也是医疗器械领域增长最快,潜在市场规模巨大的领域。
2019-11-06 13:30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沛嘉医疗今日宣布,其已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远翼投资国投创新、诚通基金、经纬中国礼来亚洲基金等投资机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沛嘉医疗将加速自身心脑血管介入平台的建设。

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3年3月。2018年,沛嘉医疗完成与神经介入公司加奇生物的战略整合。这一整合加强了在研发、临床、质控、运营及推广等多个维度的协同效应,公司自主研发的心脏瓣膜和神经介入产品所在赛道,也是医疗器械领域增长最快,潜在市场规模巨大的领域。

据了解,沛嘉医疗旗下瓣膜业务中,主动脉瓣一代产品Taurus One已完成临床,预计于2020年获证并推向市场,主动脉瓣二代产品、二尖瓣及三尖瓣产品也即将进入临床阶段;神经介入业务中,电化学解脱弹簧圈与机械解脱弹簧圈及通路类产品已获证销售,取栓吸栓产品也在临床阶段。与此同时,一批出血性、缺血性卒中配套产品都在加速研发,不久将会面世。

2016年3月,沛嘉医疗宣布获得由经纬中国领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11月,沛嘉医疗礼来亚洲基金A+轮投资。

远翼投资管理合伙人杨俊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具备体系化心脑高值耗材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的中国企业逐渐涌现,一定程度上已经或将要突破外资技术垄断,我们相信沛嘉医疗一定会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做出服务大量中国患者的优质产品,拯救更多生命。”

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肖治表示:“TAVR(主动脉瓣置换)产品自2011年美国FDA首次批准上市后,成为全球范围内崛起的创新医疗器械新产品。沛嘉医疗针对中国患者高钙化和二叶瓣等特点进行了诸多定制化的设计,还拥有二三尖瓣产品布局和丰富的神经介入产品线,为我国患者和医生带来更优秀的产品选择。”

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表示:“医疗健康是结构调整基金重点关注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投资沛嘉这样一家在心脏瓣膜领域有着雄厚自主研发能力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不仅拥有丰富完备的产品研发管线,以及踏实肯干、优势互补且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非常符合我们价值投资的理念。”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喻志云博士表示:“经纬有幸在A轮领投沛嘉并携手同行,我们一直非常看好微创介入给病人带来的价值。过去四年,创始人张一博士带领团队证明了以产品研发为本,同时兼具在临床注册、生产、融资等方面的强劲执行力。沛嘉医疗凭借强大的后续管线产品,在心脑血管介入领域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领头羊。”

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飞博士表示:“人工心脏瓣膜和神经介入均是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领域,产品设计、技术工艺和量产能力是该领域的关键所在,而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和病人的独特需求更赋予中国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我们很高兴看到沛嘉医疗在融资进程中吸纳了优质的投资人来助力,共同为建立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创新器械企业而努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