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伴热系统专家“佳宏新材”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丰年资本领投

佳宏新材旗下主要产品有两种:高端高分子PTC材料自控温伴热带、恒功率发热电缆。
2019-11-06 10: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近期,作为国内领先的高分子材料电伴热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芜湖佳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宏新材”)完成了亿元级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海富产业基金跟投。

佳宏新材成立于2002 年,是一家经营高端高分子PTC材料自控温伴热带、恒功率发热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企业。公司具备高分子PTC材料配方、工艺的正向开发能力,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尺寸、温控区间的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船舶、食品、民用采暖/防冻/除雪等领域。

佳宏新材旗下主要产品有两种:高端高分子PTC材料自控温伴热带、恒功率发热电缆。

高分子PTC材料配方和工艺壁垒非常高,既需要优选法调制配方,又需要大量的试验进行验证。佳宏新材通过近十年不断地自主创新与研发,开发出了高端高分子PTC材料自控温伴热带,该产品具有自控温、使用便捷、加热均匀、安全可靠等特点,可根据使用需求的不同形成十余种产品序列、上百种牌号,以满足客户对温度、防腐、环境耐受等不同情况的需求,在石油化工、管道输送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另一款主打产品恒功率发热电缆,通电后输出功率不因外界因素影响而改变,功率的输出或停止由温度传感器或温控器来控制。其产品发热稳定,价格相对于自控温伴热带略低,广泛应用于民用住宅的取暖、融雪除冰、管道防冻等场景。

据悉,佳宏新材在国内率先一次性通过自控温伴热带功率输出测试、最高表面温度测试、启动电流测试,产品性能无论是使用寿命、温度衰减率,还是启动电流等核心指标都可以直接对标瑞侃、赛盟等美国知名品牌,成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神华的供应商,在国内部分石油化工项目上实现了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同时,佳宏新材也是国内最先取得欧盟、北美等多个海外市场安全认证的企业。产品远销北美、北欧、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凭借“质量稳定、可靠性高”的优势,得到了众多国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企业生产管理上,佳宏新材较大限度的利用现有产能,并通过信息化手段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设计,规划生产排程,降低存货。公司产品一次交检合格率、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佳宏新材的高管团队相对年轻化,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学习能力。公司内部正在逐步推动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和持续的精益改善。

根据行业数据统计,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全球自控温伴热带市场规模约150-200亿元,其中国内市场规模约15-20亿元;恒功率发热电缆全球市场规模约20亿元,国内市场规模约数亿元。整体来说,由于自控温伴热带在国内石油化工等领域尚未完全铺开使用,整体行业仍处于成长阶段。

电伴热行业属于细分领域,中高端产品进入门槛较高。在国内增量市场空间较大的情况下,佳宏新材很好地抓住了对原有蒸汽伴热工艺方案替代、以及对国外同类产品替代的机会,作为细分市场的国内领军企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