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陕港金融暨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GSVlabs 创新平台将落地西安。
2019-09-26 13:5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9 月24 日至25 日,以“科创迎来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陕港金融暨创新大会在西安索菲特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聚焦科创,以独特的视角共同探讨科创市场创新发展之路。开幕式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锋先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规划的深入推进,以及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的设立,陕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在陕西落户,陕西省政府努力建设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围绕科技金融、文化金融、能源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打造‘丝绸之路金融中心’。目前,香港是陕西利用外资的*大主要来源地、第三大贸易伙伴、企业境外上市主要资本市场。陕西省政府希望香港金融界密切与陕西在金融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亦将为两地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

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邓秀娴在致辞中提到,“香港特区政府在推动创科发展投入超过1,000亿港元,令所有的初创企业受惠,包括来自内地的企业和人才。陕西省的科研实力和人才雄厚,相信陕港两地在内地科技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销售到国际市场,香港有经验丰富的市场推广人才和环球的商业网络可以配合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十分欢迎陕西省企业来港成立办事处或上市融资。”

普汇中金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伟斌先生表示:“今年陕港金融大会已经踏入第三届,以‘科创迎来机遇’为主题,分析初创企业在当下市场环境的机遇与挑战。普汇中金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地为陕西省、深圳及香港的企业提供投资银行及类金融服务,且经常筹办不同的深度合作活动,致力构建陕西企业与港、澳及国际企业的桥梁。凭借多年来与香港政府各部门、商会等行业组织单位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普汇中金于去年底正式成为陕西省商务厅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利用自身的多元化金融业务及在陕港两地建立多年的网络及经验,进一步助力陕西省政府在香港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加快陕西对外开放步伐,为双方提供共同发展的机会。”

会上,普汇中金除与NEC Solution Innovators, Ltd. 签订“农业现代化及创新中心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外,还与曼睿、GSVlabs签订“全球硅谷创新平台离岸创新中心项目”,根据签约内容,美国硅谷GSVlabs创新平台将被引入西安,签约三方将搭建融入国际创新网络的桥梁,加速吸收国际创新资源,实现招才引智、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对接、项目落地等目标,助力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25日,第三届陕港金融暨创新大会创业比赛决赛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入围决赛的十家企业中,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迎着科创市场蓬勃发展的风口,本届大会的举办不仅为陕西科创型企业带来了更多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理念及资源,也进一步推动了陕港两地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陕西的科创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推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