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眸生物完成6500万元C轮融资,专注眼科疾病创新药研发

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自主研发的干眼症创新药项目VVN001的美国临床研究
2019-09-26 10:5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维眸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完成6500万元C轮融资,本轮由贝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领投,聚明创投、长融资本、赢骐投资、JMCR与东翰国际等机构参投。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自主研发的干眼症创新药项目VVN001的美国临床研究。2016年,维眸生物曾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并在2018年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

维眸生物成立于2016年,由创始人沈旺博士和维亚生物孵化器共同设立,公司致力于眼科疾病创新药的研发,组建了国际一流眼科药研发团队。

创始人沈旺博士曾在雅培、安进等著名制药公司从事创新药研发20多年,期间领导团队成功开发了两款上市药物,包括近十年来唯一一款被FDA批准的干眼症靶向治疗药物Lifitegrast,及具有标杆意义的抗癌重磅药物Venetoclax。

针对本次融资,沈旺博士表示:“感谢投资者的信任,维眸生物将针对眼科的临床未满足需求,快速推进多个项目的研究进展,尽早为病人提高更好疗效和更安全的产品”

本轮融资的领投机构贝达基金表示:“贝达基金很高兴参与并支持维眸生物的发展。在沈博士的领导下,维眸生物已经成长为一流的眼科创新药生物科技公司。我们将助力其持续快速成长“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