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悉息科技获戈壁创投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为工厂提供智能工业看板

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技术力量、增加市场与销售投入以及团队建设。
2019-09-20 09:2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上海悉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悉息科技”)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戈壁创投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悉息科技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技术力量、增加市场与销售投入以及团队建设。

悉息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赋能企业用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物联网应用获取更高的业务价值,帮助工厂进行数字化管控,为B端客户提供物联网产品。

目前团队20人左右,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70% ,拥有完整的研发及产品设计营销团队。创始人拥有10余年互联网产品技术经验,团队成员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名校,并有丰富的工业与互联网领域从业经验。

据了解,悉息科技自主研发了悉息掌控,通过掌控系统接入设备的方式获取工厂所需数据,代替低效和高出错率的人工录入法,帮助客户快速收集来自设备的、其他信息系统中的实时数据,以及人工录入的数据,让用户可以自行编写业务逻辑,并在手机、平板、电视等终端上展示出所需要的个性化看板。通过悉息掌控系统,可以帮助工厂加强精益生产能力,通过数据精细化管理提升效率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悉息科技获戈壁创投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为工厂提供智能工业看板

在智能制造领域,目前悉息科技已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在覆盖制造业的基础上将持续为更多行业企业赋能。悉息掌控已上线服务数十家制造业领域头部企业客户,包括DSM、Baxter International、Corning Glass、Delphi、 TRW等知名五百强企业;在人造板行业上线了十余家连续压机MDF/PB/OSB客户,包括鼎丰、华晟、众旺、中福、航森、新威林等多家知名企业。

悉息科技获戈壁创投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为工厂提供智能工业看板

据市场报告显示,目前大部分工厂信息化设备原始,数据信息发布和传达靠即时通讯工具(如微信),数据录入与处理无法根据业务变化实时更新。极少使用MES等信息化系统等工厂因其开发成本高,过度依赖系统集成商,优化速度慢等弊端而被边缘化。

悉息科技CEO郑道揆表示:“低使用门槛是悉息研发的关键点,所有的产品设计与技术开发的核心是让用户能够低成本或零成本学习并使用。工业领域的生产环境比较复杂,不同的产线或工厂环境所需要的看板内容不同,而客户都是工业领域的专家,各自拥有独立解决方案,悉息科技的使命就是打造一款标准化通用工具,帮助客户更好地整合并分析数据。”

悉息科技的核心主张是让更多人拥有更强的工具,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相对于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来讲,悉息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创新与价值主张。大公司专注于数据可视化,但在技术平民化方面没有走到极致,而悉息科技专注于让每一个基础员工都可以通过数据解决问题。悉息科技CMO荆天为对此表示,产品上线一年以来,更新迭代较快,团队也在摸索最合适的迭代路径。

戈壁创投合伙人胡唐骏表示:“戈壁创投十分看好悉息科技标准化产品的定位及价值主张。国内工业物联网发展仍处在早期阶段,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工厂各类数据的接入和呈现是目前绝大多数工业企业的刚需,悉息科技可灵活配置的智能看板产品,能够让工厂业务人员在不需要IT和供应商的情况下,自行处理、分析、展现数据。不同于其他工业领域的信息系统需要大量定制化交付,悉息科技标准化产品的交付也更轻,可复制性更好,有望快速抢占工业客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