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远洋资本首获AA+ /稳定评级 一举打通多元化融资渠道

对于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提升财务实力,打造一家平台型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有着重要意义
2019-09-16 13:52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发布评级报告,将远洋资本有限公司(下称“远洋资本”)的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为AA+,评级展望稳定。这不仅是远洋资本自2013年初正式成立以来获得的*境内主体评级,同时也是评级方——中诚信给出另类投资类机构不多见的AA+/稳定主体信用等级。该级别反映了受评主体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违约风险很低。

from clipboard


中诚信在评级报告中对于远洋资本近年来的在另类资产管理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体行业地位、实力提升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报告指出:远洋资本雄厚的股东背景,母公司——远洋集团给予的有力协同支持,以及远洋资本自身丰富的资本管理经验,较大规模的管理资本体量,较为完善的投资决策流程以及风控管理体系,使得其自成立以来得以在“地产投资、债权投资、股权投资、投资顾问、海外投资业务”五大业务领域始终保持着超过行业平均水准的高增速。

报告同时指出,前述几点也将为未来公司资产规模快速、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以实力敲开资本市场大门

信用是金融交易得以产生的原动力与核心基础。金融机构的本质乃是信用中介。

正因如此,作为提供金融交易主体履约能力或偿付能力评判主体的信用评级机构,其出具的资信报告、风险提示成为越来越多金融交易、投资决策乃至监管部门的判断基础风险的重要依据,更被众多金融机构视为敲开资本市场的“金钥匙”和“敲门砖”。

尽管长久以来,各家评级机构对于其各自的核心评级标准、权重设置向来秘而不宣,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企业主体的信用评级越高,则意味着该企业抗风险能力越强,发债融资成本则越低。

根据中国评级的体系及评级标准,企业主体信用被划分为五个等级,即:AAA、AA+、AA、AA-、A+。其中,AAA评级为是所有参与主体评级的企业所能得到的最高等级,AA+级次之。值得注意的是,在评级展望方面,此次评级机构给到远洋资本的判断是积极、正面的稳定。对于首次提交财务报表、审计报表并参与企业主体评级的远洋资本而言,这一评级与评级展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远洋资本副总经理、基金业务董事总经理郑凡明表示,首次启动境内评级工作即取得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的信用AA+评级,意味着远洋资本已在资本市场初步得到权威认可,这无疑将为公司未来开展另类资产管理、资本市场运作等业务提供了更有力的信用支撑。

远洋资本将以此为基础,充分利用公开市场的有效工具与路径,不断拓宽融资品种,打通多元化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期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造血机制”。

远洋集团副总裁、远洋资本总经理王洪辉表示,远洋资本在逆经济周期、各类风险事件持续频发的大环境下,能够取得AA+的主体信用评级,充分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对于远洋资本审慎的财务管理原则、科学的投资决策流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的认可,对于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提升财务实力,打造一家平台型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有着重要意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