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遒涯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联想创投

涯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内能源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9-09-10 08:0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国内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南京遒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遒涯科技”)于今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两千万元,投资方为联想创投

据了解,遒涯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内能源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遒涯科技以“云+端”架构的工业大数据分析产品,为能源集团用户提供从数据服务、算法模型、知识服务、智能化决策等系统功能。

对于本次融资,遒涯科技创始人刘鑫表示,在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下,以面向电力行业数据分析服务及应用产品开发为抓手,以电为中心发展综合能源服务是有效的管理各用能区域内部能源使用的必然选择。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的兴起,将会带来新的业务领域发展和机会。

2014年,遒涯科技正式成立。成立后的遒涯科技,专注于能源动力领域,以“云+端”的模式为能源企业提供数据智能产品和服务。2015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LoongCloud”工业大数据云产品,2016至2018年先后进入电厂智能化建设和综合能源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应用领域。

2015年,遒涯科技发布了国内第一个能源互联网云平台“LoongCloud”,为能源企业提供 “云+端”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其中“端”服务以AI为支撑,运用可穿戴辅助的智能运检设备,如巡检手持终端、AR眼镜、定位头盔等,通过传感器采集人的工作数据、环境的特性参数、设备各项运行参数,实现人工智能化的预防潜在危险和错误的发生,构建全方位数据监测。“云”平台则是实现大数据治理与融合,深化应用智能巡检设备的技术,建立巡检机器人数据中心,实现巡检数据的实时录入和智能分析,建立电力设备运检智能监控系统。

据了解,遒涯目前已于为京能集团建立了面向办公业务和火电生产场景融合的私有云平台。并以岱海电厂为例,开发了京能电力大数据分析平台,镜像了生产环境实时数据、离线资产管理数据和非结构化的历史分析报告。以发电过程的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为基础;实现更加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灵活的生产目标。

联想创投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表示,遒涯科技深耕能源电力行业多年,运用业界领先的算法和大数据等工具,率先助力该领域的智能化转型,大幅提升了行业效率。我们认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与传统行业紧密融合,将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产生数倍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