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科恒泰完成超11亿元C轮融资,泰康人寿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
2019-09-07 07: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恒泰”)宣布完成超11亿元C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资本、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

国科恒泰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

国科恒泰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以高值耗材为切入点,通过“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创新模式,快速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并构建了从原厂到科室的供应链服务信息系统,做到了业务全程可视化和全程可追踪,建立了强有力的业务壁垒。

据了解,目前公司与美敦力、波士顿科学、史赛克、美国捷迈、德国贝朗等60余家全球顶级供应商及国内一线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业务领域涵盖血管介入类、骨科植入、口腔、眼科、设备等90余条产品线。在全国已设立80余家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服务全国2500多家经销商,3600多家医院。

目前国内医疗器械的销售主要采用多级经销商模式,呈现“多、小、散、乱”态势,流通效率较低,流通环节成本很高。国科恒泰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在行业内打造创新的平台模式,提高医疗器械流通过程的规模化、透明化和专业化水平,进而实现整个流通环节效率的有效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科恒泰率先在行业内运用数字化思维建立云端线上信息业务平台—电商平台,整合供应链各环节信息,高效服务上下游,并通过流程化商务服务,长/短期寄售模式,为原厂与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渠道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